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2022年07月11日 17:0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阅读量:

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获悉,连日来,该集团以“一刻也不能耽误”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跑出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重点项目投资建设加速度。

悦来中心

在悦来中心项目现场,一座43层超高层塔楼与23层高层塔楼的主体建筑已拔地而起,引人注目。裙房龙骨与玻璃幕墙安装同时进行,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1657338928(1).jpg

悦来中心项目现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悦来中心项目土建二次结构施工完成,幕墙塔楼施工完成约34000平方米,裙楼龙骨安装完成95%,玻璃安装完成1000平方米。正在开展供配电、公区精装、智能化招标工作。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悦来中心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以打造会展全产业链为目标,将建成集会展配套产业、高端艺术酒店、雅辰悦居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

悦来汇

在市级重点文旅产业项目悦来汇项目建设现场,项目部分主体建设已初见雏形,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起重吊臂车、塔吊等大型工程机械设备轰隆运转,百余名施工人员在各自岗位正挥汗如雨地施工着。

1657338946(1).jpg

悦来汇项目建设现场

“随着气温的升高,我们及时调整了作业班组的作息

时间,避开高温时间段作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项目进度按计划推进。”悦来汇项目负责人介绍。

目前,悦来汇项目已完成土石方施工,挡墙锚杆已完成100%,挡墙排桩已完成100%,正在开展塔楼、商业街区主体结构施工。

悦来汇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张家溪生态公园,毗邻棕榈泉高端生活区,作为重庆首个艺术生态商业公园,悦来汇项目具备体验馆、全球购、能量站、生活城功能,将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生态游玩、艺术体验于一体的都市生态艺术商业综合体,预计2023年建成投用。

悦来庄稼M House

在悦来庄稼M House项目现场,一座充满年代感的老厂房静静地伫立着,外立面略显斑驳的外墙映衬下,一片绿意盎然的稻田展现着勃勃的生机。

通过保护性开发,曾经斑驳老建筑已焕发新生,一场工业文化与人文艺术交织的《生长》文献展已经开始预展。

目前,悦来庄稼M House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北侧外廊延伸段钢结构施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中,未来将释放出更大的经济效能。”

1657338972(1).jpg

悦来庄稼M House项目现场

悦来庄稼 M House 示范区位于原江北化肥厂核心位置,改造面积约 3300 平方米。作为悦来庄稼项目示范区,M House 将融合艺术展览、24 小时图书馆及相关配套商业为一体,拟打造成艺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展览、艺术鉴赏、艺术体验五大核心元素为一体的文化、文创综合体。目前,悦来庄稼 M House即将开业,悦来庄稼整体项目将于 2024 年全面建成投用。

悦来二小

在悦来二小项目现场,土石方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坚守一线有序开展施工作业。目前,悦来二小项目已完成基坑边坡支护,161根旋挖桩,土石方开挖2.5万方。

1657339005(1).jpg

悦来二小项目现场

悦来二小项目位于悦城路与顺悦路交叉口,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办学规模24个班,总投资约1.35亿元。项目分为教学区、综合办公区、风雨操场、报告厅等四个功能区,预计2023年9月完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悦来国际会展城教育资源配套。

当前,悦来投资集团正按照两江新区安排部署,狠抓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积极融入全市和两江新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热潮之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刘霞)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