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300家名企组团亮相 第四届全球半导体产业与电子技术(重庆)博览会开幕

2022年07月07日 16:38 来源:华龙网  阅读量:

6月29日,第四届全球半导体产业与电子技术(重庆)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支持,300家知名企业及组团单位同馆展览,规模达15000平方米,会期3天。

展台前,四个机械手臂来回高速运转,对电路板进行点胶、锁螺钉等,引得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在25mm-300mm-25mm标准运动路径、2千克负载下,它的运行节拍为0.33秒。”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器人通过平板电脑等手持移动设备,以无线网络就可进行连接控制,方便用户调试及维护工作,节省系统成本。

四个机械手臂上来回高速运转,对电路板进行点胶、锁螺钉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梁浩楠 摄

这只是展览现场众多“黑科技”之一。据悉,本次展览会汇集了华为、高通、恩智浦、联合微、重庆经开区•Qualcomm中国•中科创达联合创新中心、中电科第九所、重庆平伟实业等数百家名企,带来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颇为吸睛。

除名企之外,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政府单位及产业园组团展出。其中,肇庆市电子信息行业协会携12家企业亮相博览会,将进一步推动肇庆市与西南地区半导体及电子产业深度交流合作。

不仅如此,上海市电子学会、四川省电源学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等全国各地行业组织,合力召集当地重点企业组团参观采购,助推产业链供求双方精准对接。

据了解,博览会同期还将举办第四届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GEME 2022电子产业链创新发展大会、电子信息产业与新技术论坛暨重庆市电子学会学术年会、成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协同发展研讨会等多场高端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国内外行业精英,共同为半导体电子产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到7月1日,参观需提前关注微信公众号“全球半导体产业博览会”或“GEME 全球电子”预先登记,获取入场二维码安全观展,未到场观众可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实时观看展会。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