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推出15条助企纾困保障措施

2022年07月07日 09:3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据悉,为进一步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于近期出台《关于加强规划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若干配套措施》(以下简称《配套措施》),在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推出15条保障措施。目前部分措施已初显成效。

在强化测绘和地理信息支撑方面,《配套措施》提出,深化“多测合一”改革,降低企业生产成本。重庆在“多测合一”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分阶段整合测绘事项,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涉及的10项测绘事项整合为4项综合测绘事项。

在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空间方面,《配套措施》提出,可依据统筹基本成熟的“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开展项目用地报批、项目审查等前期工作,保障重大项目用地指标。长寿经开区BDO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等多个重大项目用地更有保障,有序推进。其中BDO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有望提前至年内开工。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配套措施》出台前,全市规划和自然系统已经推出多项措施,针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助企纾困。其中,针对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需要在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机构之间多次跑、提交纸质材料多、放款效率低的问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推行“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改革,建立覆盖151家金融机构850多个金融网点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专网,实现“不见面办理”,平均办理时间不到2小时。

此外,全市还推行新建商品房预告登记“一网通办”改革。开发企业在销售新建商品房时,可在线提交全部申请材料,一次性办理预售商品房转移预告和抵押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在线平均办理时间为13分钟,银行在线获取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后即可放贷。开发企业不再提交纸质资料,节省办事时间,大幅提升资金回笼效率。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