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第二十四届重庆车展在两江新区开幕

2022年06月28日 1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阅读量:

6月25日,第二十四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重庆车展”)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拉开帷幕。本届重庆车展为期9天。

▲重庆车展现场摄影 陈林

重庆车展是中西部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汽车盛会。现场,超110个主流品牌参展,逾100款新车全国首发,超1000款车型现场集中展示。

两江新区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之一,区内多家车企都发布了最新产品。同时,展会打造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专馆,超40个新能源品牌逾300款车型集体呈现。

▲重庆车展现场展出的新能源车型摄影 陈林

在“双碳”目标之下,新能源汽车正成为汽车产业共同的发力点。因此,重庆也计划到2025年实现智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100万辆以上,占汽车产量比重达到4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重庆车展还首设超5000平方米摩托车主题展示,汇集近20个热门摩托车品牌。重庆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重庆车展首设摩托车展,旨在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摩托车文化发展,促进摩托车消费。同时,燃油摩托车的个性化、娱乐化消费,电动摩托车全新的智能驾驭乐趣,都将进一步满足汽车观众的潜在消费需求。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