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致敬!他们是2022年重庆最美应急人

2022年06月17日 17:4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阅读量:

6月16日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奋斗者——2022重庆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在重庆卫视播出。

2022年重庆市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2022年重庆市最美应急人发布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本次发布仪式共分为筑牢安全线、守护幸福线、冲锋救援线三个篇章,通过短片再现、现场访谈、颁奖致敬、文艺表演等形式,讲述了10位获奖人物及团队应急工作一线的感人故事。

尚春海长期奋战在中心城区危化领域安全监管第一线,与非法违法行为斗志斗勇,在他的严控下,沙坪坝区连续20年未发生危化安全事故。

曹春在2021年先后牵头组织璧山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等工作,开展明查暗访8次、制作曝光视频3期,解决根本性问题45个,有力提升璧山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等重点行业风险防范能力。

陈守辉作为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把实现员工“我要安全”、“我会安全”作为孜孜不倦追求的工作目标,所在企业连续17年未发生工亡事故。

冯梅参与应急工作6年来,开展安全检查2655次,发现隐患787处,整改隐患787处,努力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并探索形成了一整套社区安全管理制度。

张正东以敬老院为家,把入住老人当亲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自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应急管理经验,为院里孤寡老人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安全之家。

吴勇在基层应急工作战线连续奋战18年,他是守护街区安全的“点子王”,所在街镇连续18年保持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零死亡”“零事故”。

贺兴成一辈子与公交车打交道,他深知公交车关系着千家万户,在他心中司乘安全永远是第一位。负责安全工作以来,严格事故及对390名责任人实施问责追究,切实做到了“守车有责、守车尽责”。

苏治是冲锋生死一线的“尖刀”,成为消防员后,他用上千场的灭火救援和一次次地冲锋在前生动诠释了特勤消防人“恶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勇气和担当。

杜晓鸿先后参加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共212余起,成功抢救被困群众87人,挽救财产损失600余万元,是乡亲身边的“安全员”。

重庆应急航空救援总队是重庆唯一航空救援力量,他们一年365天应急值守,每天24小时枕戈待旦。自建队以来开展森林巡护4240余人次、2.3万余公里,检查森林防火站点520次、水源地565处。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