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17条措施出台 重庆不遗“渝”力助推企业上市

2022年06月16日 17:4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阅读量: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吴黎帆)今(16)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发布消息称,市上市办(重庆市金融监管局)正式印发《重庆市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实施方案(2022—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主要从形成推动企业上市合力、实施企业上市“育苗”行动、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障碍、积极发挥上市服务机构作用、引导私募股权基金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工作保障机制6个方面入手,共17条措施。《方案》将助力推进重庆市企业上市,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方案》中看到,在形成推动企业上市合力方面,主要包括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区县部门责任2条措施,旨在统筹企业上市各环节工作,让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树立“管行业也要管上市”的理念;在实施企业上市“育苗”行动方面,通过完善拟上市企业后备库管理、加快入库企业培育、重点培育科技型企业上市、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企业上市、聚焦优势和特色行业企业上市这5条措施,发掘有上市潜力的在渝企业;在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障碍和积极发挥上市服务机构作用方面,主要有畅通上市“绿色通道”、支持企业整改规范、激励优质上市服务机构展业、建立上市服务机构评价机制这4条措施,旨在帮助企业扫清上市障碍,让上市服务机构发挥应有的作用。

另外,《方案》还提出要引导私募股权基金加大投资力度,健全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体系,发挥私募股权基金培育拟上市企业作用,并建立完善的工作保障机制。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