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日报:两江新区出台《计划》助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年06月15日 18:3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本报讯 (记者 陈钧)两江新区近日出台《推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2-2025年)》(简称《计划》),提出到2025年,两江新区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达到50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到50家,新增上市企业5家。

《计划》提出六项具体举措,包括强化梯度培育、推动技术创新、深化质量提升、加大金融扶持、夯实人才支撑、优化公共服务。

在强化梯度培育方面,将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每年优选不少于100家种子企业入库进行重点培育。在推动技术创新方面,将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广泛参与场景建设,加快实施一批“5G+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赋能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在深化质量提升方面,将开展专精特新企业知识产权提质强能计划,编制专精特新推荐产品目录,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及产品推广宣传力度。在加大金融扶持方面,将设立专精特新投资基金,鼓励专精特新企业申报新区科技成长贷、科技担保贷、科技跨境贷等政策性贷款。在夯实人才支撑方面,将对符合要求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分档给予不超过8个人才支持名额,按其工资薪金所得对新区综合贡献的100%给予奖励,奖励期限为3年。在优化公共服务方面,按照“一企一策一人”配备服务专员,搭建区级政策发布平台,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