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建筑师负责制来了!悦来汇纳入重庆首批试点项目名单

2022年06月13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公布了《重庆市全过程工程咨询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名单》,选取了10个重庆范围内具有代表性的建设项目。其中,悦来投资集团在建项目悦来汇榜上有名。试点项目名单的公布,也意味着重庆建筑师负责制试点正式启动。

图片

为什么重庆市要试点建筑师负责制? 2021年11月,国务院明确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按照相关要求,市住房城乡建委确定了全市住建领域推行的12项营商环境创新改革举措,建筑师负责制就是其中之一。该项措施的实施,将充分发挥建筑师在项目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增加在工程建设、数字化融合等环节的参与度,还将有利于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对完善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助推重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有着积极的正面作用。

作为本次入选的试点项目之一,悦来汇的创新管理模式通过推行智慧化管理措施、科学组织参建各方协同工作,助力项目持续科学推进建设步伐。悦来汇作为市级重点文旅产业项目,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张家溪生态公园,毗邻棕榈泉高端生活区,作为重庆首个艺术生态商业公园,悦来汇项目具备体验馆、全球购、能量站、生活城功能,将打造成为集商务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生态游玩、艺术体验于一体的都市生态艺术商业综合体。

image.png

悦来汇在项目管理上创新运用以建筑师为主导,搭配监理+BIM+设计管理的数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构建项目协同管理平台,通过“技术+数智化管理”双轮驱动,来实现悦来汇项目的高品质建设。悦来汇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利用多场景数智BIM应用和协同管理平台等手段进行施工管理。在土石方测算中,利用BIM技术代替传统方式进行测量,节省人力和时间的同时,保证了施工安全和测量精度;通过数据看板对项目质量安全管理、进度管理、防疫管理、人员管理进行直观把控,让现场管理人员利用三维BIM模型进行现场验收,提高了验收效率及数据精度。同时融合无人机技术、GIS、管综优化、AR技术、建筑仿真分析等手段,充分发挥BIM技术的先行作用。在智慧化项目管理方面,悦来汇项目还利用数智化BIM手段对项目进度进行动态管理。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对项目进行进度模拟,将BIM模型赋予进度属性以把控项目计划进度,同时利用无人机全景拍摄把控实际进度。通过计划与实际对比,进行项目进度动态纠偏,以实现悦来汇项目高效、直观的施工进度管理。悦来汇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悦来会展产业配套服务和区域人居生活配套服务,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城市形象,升级城市功能品质,成为重庆艺术生态商业消费目的地。

下一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继续引导10个试点项目在管理体系机制、管理体系流程、项目运营模式等方面大胆创新,为推广全过程工程咨询建筑师负责制模式探索更多经验。悦来投资集团也将继续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锚定目标抓落实,强化举措出精品,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