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7天集中隔离!重庆疾控调整上海、广安来渝返渝健康管理措施

2022年05月29日 21:15 来源:华龙网  阅读量:

5月29日,重庆市疾控中心调整上海市、四川省广安市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其中,有上海市旅居史且未感染新冠病毒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有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继续实行7天集中隔离。

调整上海市

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从即日起,有上海市旅居史且未感染新冠病毒的来渝返渝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上海市时计算),集中隔离期间第1、3、4、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第3、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除做核酸、急诊就医等特殊情况外非必要不得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餐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以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对在渝超过7天,不足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前双采双检;补足居家健康监测时间。

调整四川省广安市

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一、对有广安市邻水县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继续实行7天集中隔离(从离开邻水县时计算,满7天为止),第1、3、5、7天进行核酸检测,最后1次双采双检。对离开邻水县超过7天的来渝返渝人员,实施连续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24小时,2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观察)。

二、广安市其他区县来渝返渝人员按照《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年第二版)的通知》文件要求,抵渝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目前,广安市其他区县在渝集中或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解除隔离前至少开展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24小时),最后一次双采双检。

国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措施(2022年第二版)

图片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