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胡衡华: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谱新篇 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2022年05月28日 09:3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胡衡华在参加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九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谱新篇

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5月27日,胡衡华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九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聚焦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这个主题,踔厉奋发开新局,笃行不怠谱新篇,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会上,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对党代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胡衡华说,完全赞成陈敏尔同志代表五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强烈使命担当,体现了行千里而积跬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科学务实作风,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鲜明价值理念,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政治报告,是一份担当使命、开拓进取的行动纲领。报告把重庆未来发展放在全国大局和时代潮流中思考谋划,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提出了三项重大任务和六方面目标。报告围绕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落实,系统安排了十一个方面重点举措,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主要任务,为今后五年全市工作明确了着力重点和引领保障。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思想上对标对表、政治上坚定坚决、行动上紧跟紧随,确保重庆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胡衡华强调,学习领会报告,谋划推动发展,关键是聚焦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重点围绕“两地”“两高”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化举措。一要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着力点,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心无旁骛把现代制造业搞上去,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培育一批现代企业,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二要以建设区域大市场为着力点,持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抓紧推动川渝市场一体化建设,促进商品要素资源畅通流动、优化配置。三要以制度型开放为着力点,持续推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用足用好RCEP政策,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升级,强化招商引资,提升开放型经济质量。四要以产业绿色发展为着力点,持续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五要以稳定就业、增加收入为着力点,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缩小城乡收入差距,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