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2年05月25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5月25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同志开展了自学。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研讨,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重大进展。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抓好党内法规制度执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制度治党,深刻认识学好用好党内法规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学好用好党内法规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必然要求,是百年大党的成功经验,是百年历史的正确选择,是新时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现实需要。要深刻认识、系统领会学好用好党内法规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统筹起来理解把握、一体抓好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切实增强党纪意识、党规意识。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遵守、执行党章党规,牢固树立按规章制度办事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自觉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的批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要坚持制度学习,确保规范化、常态化。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普通党员学习教育的重点课程,确保学习规范化、常态化。要用好以案释法,加强警示教育。要充分发挥反面案例警示作用,结合深化拓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纪党规,做到以案为鉴触及灵魂,以案促改警钟长鸣。三要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为集团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模范遵守,懂得制度执行没有例外。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带头人”,带头尊崇和敬畏党纪党规,努力当好党内法规的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和示范者。要坚持党纪严于国法,把纪律挺在前面。党的先锋队性质决定了必须要有铁的纪律,在集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一旦有违反党纪法规的行为要更加严厉处罚。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权力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发挥好党内监督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制度意识,确保做到遵章守纪,严以用权。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子公司党(总)支部、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