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近者悦,远者来——与悦来温德姆共建文明悦来

2022年05月23日 18:05 来源:重庆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阅读量:

为扎实推动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更好践行文明大行动工作,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高度重视,今年2月中旬,成立了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领导专班,组建文创工作组,组织酒店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开展职业素养、文明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集中专题培训,做到了各部门、各岗位齐动员、全覆盖,并适时邀请专家到访酒店指导创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工作。

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文创组成立以来,不断通过对全酒店各部门、各岗位的培训效果及文创开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和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积极努力争取成功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落实文明工作小组责任分工,制定“文明服务和品质服务”培训教育机制。对员工文明行为的培训,制定开展年度员工培训工作计划,实行每月全员培训学习不得少3次,其中文明服务知识、文明行为传播、文明服务技巧、安全教育培训每月各组织培训学习1次,通过教育培训提升全员服务意识、服务技能和安全常识及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此外各部门梳理文明旅游创建行动融入到我们日常经营活动的全过程中。

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广泛宣传文明引导。加强营造文明旅游宣传氛围,对客公区、员工区域均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增加引力文明的自创标语、倡导、劝阻不文明行为的提示,改进宣传标语约酒店环境相融合,让进入酒店的宾客主动参、融入其中。优化展示对客文明提示方式,如客房利用毛巾、折纸张、石头创作进行展示,儿童房间提示童趣多一些,使文明倡导用语不生硬、有温度。增强创建文明有声服务,对客服务区均配置文明须知传播岗,主动对客进行文明旅游及入住、体验须知,让宾客更加了解文明行为与不文明行为。

鼓励文明行为,定制奖励机制。客房部、餐饮部、前厅部定制专属的文明行为奖励方案,为大力倡导可持续发展,在颁布“限塑令”以来,倡导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客房内摆放温馨提示卡,特殊情况下如客人有需求时提供。客人自带洗漱用品、主动分类垃圾投放等行为,我们将奖励小礼品或入住礼遇等方式,引领自主文明习惯。

下一步,悦来温德姆酒店将持续组织全岗、全员开展集中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常态化文明服务培训,力求让“近者悦,远者来——共建文明悦来,做文明引领者、服务者、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的服务理念在全酒店上下牢牢扎根,进一步提升悦来温德姆酒店文明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广大客人带来热情、周全、精细的参观服务体验,高度重视文明行动及文明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准备,实现共建悦来文明旅游聚集地的愿景。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