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分解66个重点任务 重庆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2022年05月19日 09:30 来源:封面新闻  阅读量:

5月18日,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发布会,通报重庆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的情况。重庆市安委办对该措施进行了任务分解,形成66个重点任务,并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上,重庆市应急局政治部主任邹瑜介绍,为确保“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见效,市应急局将每周检查推进情况,每月通报推进效果,对重点薄弱区县及行业领域开展专项督查,并将落实情况纳入对各部门各区县的考核,对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严肃追责。重庆各相关部门与区县也根据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二级巡视员卢斗昌介绍,市住房城乡建委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按照项目全面自查自纠、区县全覆盖检查、市住房城乡建委抽查督查的步骤,聚焦排查整治隐患,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有效控制事故总量。目前,第一轮项目自查自纠已经完成,区县全覆盖检查正在开展中。

重庆市交通局二级巡视员蒋仕兵介绍,目前市交通局成立了14个常态化督导检查组,已对15个区县开展各类督查,查出问题隐患518项,整改完成464项,整改完成率89.6%。已开展行政处罚30次,罚款6.78万元。

接下来,重庆市交通局将大力实施400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危旧桥隧改造、航运枢纽大坝除险加固等各项任务,切实提升公路水路防灾抗灾能力。推动2000余辆营运客车(7.8万余座)安装改造智能安全带,提醒纠正未系安全带的行为,最大限度保障乘客生命安全。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