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花开正艳

2022年05月15日 15:00 来源:上游新闻  阅读量:

低眉春已逝,抬头夏伊始。在两江新区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千鸟花、杜鹃花、月见草、柳叶马鞭草、红花酢浆草、大花金鸡菊等盛放点缀着嘉陵江湾,花、城、江相映成趣。

进入公园门口,映入眼帘的便是呈阶梯分布的千鸟花。一株株笔直的千鸟花渲染出一片浪漫绯红,花朵如同一只只自由飞翔的小鸟绕枝喧嚣,翩翩起舞,故而得名。

千鸟花盛开。

公园内千鸟花呈现出深深浅浅的红色,颜色有点像桃花,所以别称又叫“山桃草”。千鸟花的花期很长,暮春到夏末繁花不断,在这里可以尽情细嗅花的芬芳,拥抱自然。

顺着公园步道一路前行,一丛丛大花金鸡菊惊艳绽放,犹如一条金黄的花路,令人赏心悦目。蜂蝶翩翩雀喜喧,绿草茵茵黄花欢。金灿灿的大花金鸡菊与翠绿的水杉相互辉映、融为一体,让人心驰神往。

大花金鸡菊惊艳绽放。

公园内的阳光大草坪上,浓郁的梦幻紫色映入眼帘,红花酢浆草已进入盛花期。紫红色的花瓣就像一颗颗紫红色的小星星,一束束、一丛丛开放在绿叶丛中,特别耀眼夺目。

红花酢浆草进入盛花期。

紫色马鞭草也已经悄然绽放,点缀绿草如茵的草坪,吸引蝴蝶蜜蜂驻足停留,在这里打卡拍照凹造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公园内还设置了儿童游玩区,可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儿童游玩项目,如备受欢迎的秋千、滑滑梯等项目,丰富市民游玩体验。

公园内儿童游玩区。

“醉美风景、醉美漫道、醉美生活”是两江新区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的三大特色,这里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集生态、休闲文化、艺术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生态体验带。温馨提醒,公园位于两江新区悦来生态城方家坪路(荣安柳岸潮鸣销售中心直走约300米),距高义口地铁站(3A口)步行约1.6公里。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做好防疫措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