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青春建功献礼建团百年 悦来青年书写志愿风采

2022年05月14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建团百年续薪火,青春逐梦正当时。

近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有这么一群青年,他们热情活力、甘于奉献,深耕志愿服务工作,用微笑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奏响青春之歌,他们就是悦来青年志愿者团队。青春无畏,志愿先行。他们齐心共绘奋斗底色,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展现悦来青年的朝气和风采。

图片

五大主题齐发力,悦来青年志愿者奏响文明和谐乐章

最美不过“志愿红”。作为一支集合了集团年轻血液的队伍,悦来志愿者团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共吸纳了133名青年志愿者加入。文明实践花开朵朵,志愿服务情暖悦来。秉承着“服务企业、服务青年、传递温暖”的理念,围绕集团战略发展、产业运营、城市建设等方面,打造出一支微笑、友善、温情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聚焦文明悦来、蝶暖悦来、青春悦来、生态悦来和智慧悦来五大主题,在弘扬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持续耕耘。

文明悦来志愿行动

以“学雷锋月”、“清明祭扫”、“我们的节日”、“文明行动”为主题,开展各类文明宣传活动,纪念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节约,扬正气、树新风。在弘扬文化,树立新风方面,已连续9年与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云竹路社区共建市民学校、渝北区悦来街道嘉陵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活动,并组织志愿者为孤寡老人打扫、理发、送慰问品,共度传统佳节;结合重庆车展等消费类展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蝶暖悦来志愿行动

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线,联合渝北区麓山小学、两江新区天宫殿小学等进城务工子女众多的小学,组织留守儿童参观悦来国际会展城,举办各种寓教于乐的小活动,并通过做手工、做游戏的方式让留守儿童在感受社会关爱的同时,开拓眼界,拓宽视野。在脱贫攻坚,传递温暖方面,悦来青年志愿服务队赴集团对口扶贫乡镇开展关注留守儿童“圆梦行动”、“金秋助学”等活动,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勤互动,“扶质”与“扶智”相结合,让关怀无微不至。

青春悦来志愿行动

以展览展会为载体,结合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的发展目标,成立悦来“展小青”志愿服务队,通过系统化、流程化的岗前培训为参加展会的展商、宾客提供道路指引、物资配送及会议现场相关服务。自2013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业以来,悦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青年员工1000余人次为国际国内大型展会提供志愿服务,总计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服务覆盖宾客700万人次。一串串闪亮的数字,是志愿者队伍辛勤付出的真实写照,同时得到各级领导一致好评,社会反响良好。悦来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志愿服务精神,推动文明行动蔚然成风,用细致入微的服务和甜美亲切的微笑,充分展示悦来国际会展城国际形象,为四海来宾展示了重庆青年的国际化高素质美好形象。

生态悦来志愿行动

认真贯彻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文件精神,结合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生态示范先行区发展目标,成立悦来“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每年定期开展2次“守护一方青山绿水”净滩活动,弘扬“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理念,引导悦来青年牢固树立环保意识,珍爱生态环境。在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生态理念方面,“河小青”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悦来青年参与资源保护、生态修复,通过对退潮后的悦来滨江河岸垃圾进行收集处理,完成垃圾清理分类工作,以实际行动宣传知水护水、保护生态环境的环保意识,向社会传递悦来青年的绿色声音。

智慧悦来志愿行动

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打造“礼嘉悦来智慧园”城市名片要求,结合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智慧创新引领区发展目标,悦来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作为,为市民提供科技志愿服务,展示悦来国际会展城智慧建设成效,做靓“智慧”城市名片。在聚焦智慧,科技创新方面,组织青年志愿者赴火车北站积极参加两江新区“梦想驿站”活动,在春节期间让来往旅客现场体验智慧VR看馆,同时运用智慧会展机器人等科技产品,结合丰富的互动形式,提升旅客候车体验。

亮旗争先,多位发力,一个个青年志愿活动,让品牌建设不断传播志愿精神,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不断展示发展成果。悦来青年志愿服务队用实实在在的青春行动,充分展示了当代悦来青年的青春风采。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团队活力

除了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悦来青年志愿服务队多年来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切实践行“军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团队活力和学习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志愿服务工作和青年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团队“聚”起来;以悦来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悦来共青团工作、志愿服务工作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创新开展,有机融合,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主动性、积极性,让团队“活”起来;作为一支青春队伍,悦来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悦来青年积极搭建成长平台,以加强教育和管理,强化创新和实践,让悦来青年在志愿活动中锻炼成长,让志愿精神在悦来志愿服务工作中青春闪光。

图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悦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悦来共青团的统筹实施下,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悦来青年所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政治能力、做靓志愿品牌,先后荣获“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重庆市最美志愿者服务队”、“重庆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重庆市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优秀志愿服务单位”等荣誉。悦来青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时刻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优良风貌,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