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融合艺术展览与24小时图书馆,重庆悦来庄稼M—house示范区即将建成

2022年05月04日 18: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悦来国际会展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封面新闻记者 喻言 实习生 金剑勇

近日,封面新闻从重庆两江新区获悉,融合艺术展览、24小时图书馆及相关配套商业为一体的悦来庄稼M—house示范区即将完工,项目将成为拥有艺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展览、艺术鉴赏、艺术体验等五大核心元素的文化综合体。

据了解,悦来国际会展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正在不断挖掘乡愁文化、革命文化、工业文化等历史文脉,创新文化艺术IP,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内涵。

在创建的文旅IP中,悦来庄稼、悦来美术馆等核心文艺项目正不断增强悦来国际会展城文旅产业动能。

正在建设的悦来庄稼,将成为西南地区首座集工业遗址保护、文化艺术、教育培训、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综合艺术旅游目的地,将为市民提供“微度假”体验优选地。

已建成的悦来美术馆作为“城市美学”的践行空间,正在成为一个学术、先锋、开放、包容的当代艺术重要场域。“临界”“六个盒子”“姓名”“向下生活里的X种方案”“中国当代艺术邀请展”等极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展在这里上演。

“悦来新诗力”国际文化艺术节、山城悦阅读书会、亚洲青年艺术节等丰富的文旅活动也不断丰富此处的艺术气质。

此外,悦来国际会展城还将艺术融入城市,将市政设施、城市家具和城市小品艺术化,建设一座无边界美术馆,公共艺术作品、艺术公交车站以及艺术化的市政设施、艺术座椅随处可见。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