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50余个城市公园逛起来 两江新区悦来绿地覆盖率超40%

2022年05月03日 22: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记者从悦来投资集团获悉,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已建成城市公园50余个、城市绿地面积近6000亩,绿地覆盖率超40%,“天蓝水清、满眼扑绿、四季赏花、八方鸟鸣”的现代山水城市景观不断显现。

作为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首批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之一,悦来国际会展城按照山水城市建设理念,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目前,悦来国际会展城已建成悦来会展公园、悦来滨江公园、生态城滨江公园、张家溪公园、桥湾公园、生态保育区等公园广场,周边居民无需远行即可推窗见绿,在家门口就可拥抱绿色诗意空间。随处可见的绿道、绿环、绿廊、绿心、绿源,正不断提升居民的舒适感和幸福感。

1651587372(1).jpg

悦来国际会展城已建成城市公园50余个。(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悦来国际会展城积极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以空气、水、土壤三方面为落脚点,实施“两控一增”绿色举措,即控规划、控排放,增加负氧离子。

同时利用江水源、污水源、分布式能源等清洁能源,提供集中供能,控制碳排放,减缓热岛效应,降低城市噪音,并增加空气负氧离子,不断提升空气质量,让居民拥有“一年四季、季季如春”的舒适享受。

1651587380(1).jpg

悦来国际会展城积极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悦来国际会展城按照“渗、蓄、滞、净、用、排”六字方针,在低洼地带、人行道、草坡底部分别采用种植、打孔等专门方式达到渗水节水等不同功能,这些因地制宜的措施让城市的“海绵”作用发挥出更大功效,实现“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道路能吸水,屋顶能蓄水”的效果,雨水资源得到高效利用。同时,通过位于生态城的悦来再生水厂对片区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处理后的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

(记者 刘霞)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