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名单出炉 全市10名生产一线的工人受表彰

2022年05月02日 22:45 来源:华龙网  阅读量:

从“菜鸟”变成国家级技能大师,从普通的技术工人成长为“设备医生”……他们是时代的奋斗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凡。

5月1日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奋斗者——2022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发布仪式上,全市10名产业工人受到表彰。

图片

“2022年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发布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大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广泛凝聚起了重庆产业工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今年受到表彰的10名最美产业工人,都是来自全市制造业生产一线。

重庆市“最美产业工人”名单

黄容 重庆长安望江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

李鸿 重庆川仪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系统制造部班组长

侯双燕 重庆川维化工研发中心化工工艺企业高级专家

刘小强 隆鑫通用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动机动力系统与控制研究负责人

严开洪 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灌装技术工段长

王猛 小康集团金康赛力斯新能源汽车设计院工程师

吕召兴 重庆市梁平张鸭子食品有限公司卤制车间主任

刘向阳 重庆旗能电铝有限公司发电分公司 车间副主任

黄家金 重庆重报印务有限公司机长

黄德勇 黄德勇国家级技能大师暨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从生产流水线到科研实验室,从轨道列车检修站到报纸印刷车间,最美产业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亮,在平凡工作中成就不凡。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里,向新时代奋斗者致敬。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