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探索服务标准化之路,赋能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7日 09:5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4月25日,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展览会议标准化专题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是被纳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专业论坛。本次论坛通报了ISO展览会议标准化工作组首次会议有关情况,并围绕会议展览行业的现状、趋势、前沿技术及标准化展望进行了主题探讨,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展览会议国际标准化前沿及国内行业发展现状资讯,搭建了行业信息互联互通的平台。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星评员杨薇女士受邀发表主题演讲《服务标准化赋能会议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服务标准化赋能会展业高质量发展

标准,是国际规则的重要组成部分。伴随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标准,在全球创新版图和产业布局深度调整中成为关键要素;标准化,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公司定位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会议综合运营商”。重点以“会议+酒店”为核心,聚合会议、酒店服务供应链,打造成为集会议场馆运营管理、酒店运营管理、会议活动策划执行、会议目的地管理、城市配套商业运营管理为一体的全产业服务体系和生态圈层。目前,旗下有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悦来雅辰悦居酒店、悦来珮姐火锅;牵头组建悦来会议酒店联盟,目前已经整合吸收会展城周边66家星级酒店,为会展活动提供配套服务。

图片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拥有5200平方米超大无柱宴会厅1个,1000平方米宴会厅6个,共有可灵活组合会议厅室51个,能同时容纳3万人参会;在2019年疫情期间,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整体进行了重新装修和升级,提供了更美颜值、更高规格、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硬件服务;

作为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的成员单位,通过ISO22000和ISO9001双体系认证,服务保障了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世界旅游城市香山旅游峰会、国际猪病大会、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等近2000场会议活动,展示“细致、精致、极致”的悦来服务品质,已成为重庆的“城市会客厅”。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高度重视标准化体系建设,按照“1+2+3+N”的方式探索服务标准化之路。

图片

一个核心产品

加大菜品研发力度,对标国际标准、提炼巴渝文化、展示中国味道,形成“国际范、中国味、巴渝韵”的餐饮菜品系列,满足不同层级的客户需求,形成悦来特色餐饮IP。自主策划举办了两届“食”尚归来厨艺大赛,今年将升级成为全国性的一个技艺比拼活动。在前两届活动中,顶尖星级酒店大厨现场比拼,贡献了一场饕餮盛宴,将文化艺术与传统美食完美邂逅。大赛通过线上、线下“双线”互动的形式展开,活动三个小时线上流量突破600万人次。通过活动的举办提升重庆会议酒店行业的整体餐饮品质及服务水平,赋能行业发展、探索创新交流,引领“食”尚归来。

图片

两套服务标准

一是白金管家服务标准。我们秉承“细致、精致、极致”的悦来服务理念,在宾客服务中将小事做细,细事做精,将日常事做到极致。在住宿体验方面。安排一对一白金管家,为VIP客人提供一站到底式服务。在参会体验方面,根据会议的类别,为VIP客人服务的贴身管家随身都携带着应急包;VIP客人有出行计划时,会提前设计好线路,并接受客人委托代办的任何服务。二是餐饮服务标准。餐饮服务标准是以会议标准体系为基础,结合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实际情况制定出的一套符合基本餐饮服务标准并具备个性化服务的餐饮服务标准体系。

三项运营标准

一是ISO22000、ISO9001双体系认证。公司已连续三年通过ISO22000、ISO9001双体系认证,目前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拥有双体系认证的会展企业。二是项目经理制。为深化“主场服务有亮点,业务板块有拓展,客户口碑有突破”的经营理念,联合国际标准化公司,通过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项目管理模式,建立了会议项目经理体系,对会议运营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并通过系统化支撑实现运营管理标准化、便捷化,为会议主办方和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更优品质的服务。三是安全运营标准。为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定并落实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实施办法》等安全制度9项,设立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简称“安委会”),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2021年,公司受邀参与编写《中国会展行业安全标准》,明确了会议承办单位、场馆单位、设计单位、搭建单位等各方的安全管理规范,进一步提升行业的话语权,激活品牌软实力。

图片

多样化创新服务

以“悦会新声”为主题的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是我们策划创办的会议IP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两届,去年10月,第二届大会在重庆悦来如期举行,来自国际国内的会议组织者、业界专家、学者及从业者36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在会议筹备、宾客接待和宴会、会议方面都尝试了创新的服务形式。一是会议主题设计方面,围绕会议环节创新命名(会分享·会山城·会聚首·会论道·会思变·会创新),还有会前沉浸式考察、开幕式激光雕刻开场、会议物料设计,都让参会嘉宾惊喜连连、好评如潮。二是参会体验方面,为入住酒店的嘉宾准备欢迎礼遇。三是餐饮服务设计方面,独创出广受好评的“悦来巴渝风情中式茶歇”。并且为大会的商务性增加鸡尾酒晚宴——会声会色·悦享之夜音乐会,在大会结束之际为嘉宾们提供了一个温馨放松的活动空间。

图片

最后,她还提出全国统一大市场政策对会展业影响深远,在常态化防疫背景下,线上、线下紧密连接的“双线模式”将会成为会议产业创新发展的共融态势,以及双碳目标促使会展行业高质量转型。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