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夕阳江畔浅吟低唱 一场余光中诗会在悦来江湾上演

2022年04月22日 23:10 来源:两江新区  阅读量:

“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4月21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在两江新区悦来江湾,伴着江湾夕照,一场与乡愁浪漫邂逅的诗会在这里自在吟唱。

image.png

黄晟朗诵《乡愁》。(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当天,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世界读书日·余光中诗会”在悦来江湾举行,重庆大学电影学院和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艺术家们用朗诵、歌曲等点燃阅读热情,创造阅读氛围,引领阅读潮流。

诗会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教授黄晟朗诵的《乡愁》中拉开序幕。黄晟用浑厚的声音、饱满的深情,带领读者慢慢重温余光中先生的思乡情愁。

《民歌》《问烛》《悦来场》……诗会上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青瓦之上》把观众的思绪带回了在青瓦屋檐下听雨的孩提时期,让人身临其境。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主任喻思言演唱的《多情的土地》把诗会推向高潮,让大家领略到了歌唱诗歌的别样风情。

image.png

世界读书日·余光中诗会。(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image.png

世界读书日·余光中诗会。(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嘉陵江色何所似,石黛碧玉相因依。历史上的悦来人文荟萃、开放包容。1938年夏天,少年余光中跟随家人迁居重庆,在悦来场的朱家祠堂一住就是7年。期间的1940年秋,余光中进入因抗战内迁重庆悦来场的南京青年会中学读书。

半程年少悦来里,一曲乡愁余光中。诗人余光中曾在这里写下了名作《乡愁》。半余光中曾说,自己的才气有一半是少年时的,是悦来的山水孕育出来的。

此次诗会,不仅是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更是滋养人文精神的文化盛宴,打开了一扇了解悦来、了解重庆的文化之门。

“文旅”是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大产业之一,目前已成功举办开展多场当代艺术展、公教活动,同时全力打造悦来汇、悦来中心、悦来庄稼等核心文旅项目,着力打造以文旅产业为引领的国际化、人文化的高品质特色会展城市。

历史的厚重感以一种崭新的方式在悦来延续。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将继续深入挖掘乡愁文化,用好用活悦来人文历史底蕴,创新策划文旅IP,精心塑造文旅品牌,积极构建“会展+文旅+设计”互相促进、相互融合的新格局,着力将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以会展、文旅、设计产业为引领的国际化、人文化高品质“会客厅”。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