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春色 | 满墙蔷薇,春之余味

2022年04月12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看过三月盛放的桃花、樱花,四月终于等到了蔷薇。不知不觉中,空气中已经有了一丝初夏的味道。忽惊红琉璃,千艳万艳开。忽而春风,又是一季蔷薇开。

图片

蔷薇花开的季节,春已暮,夏将至。春末夏初的浪漫花事非蔷薇莫属——在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悦融路,一缕缕藤蔓交织的外墙上,缠绕着一簇簇蔷薇。清新脱俗的蔷薇,不似玫瑰般娇艳,不似牡丹般雍容,自带一种率真,红粉相间,灿若星辰,绽放在路边的围栏上,开成了花墙。一丛丛蔷薇像鲜艳的水彩画,馨香入鼻息,花下人自醉。它们用恣意绽放的姿态,证明着春天还未走远。不报喜,不争春,但蔷薇一开,便惊艳了一路繁华。微风拂过,让人流连忘返。满墙的蔷薇花,随着微风的吹拂轻轻摇曳,淡雅的清香流淌在安静的路边,散发出一股清幽的静美。

图片

关于蔷薇,英国诗人西格里夫·萨松在《于我,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中有一句诗,被诗人余光中翻译出了绝美的一面——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这是人性中坚强与内敛的一面,也是蔷薇本身带来的温柔力量。可以小心地呵护,也可以安然面对风雨,它就在那里,遗世独立,静静绽放。蔷薇的生命力旺盛,无需浇灌,自生自长。蔷薇花满架,不语也倾城。放眼望去,整条路上的围墙都爬满了蔷薇,大多大朵的蔷薇垂下枝头,形成了花瀑,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前往打卡。往花丛里一站,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绿野仙踪,花开无声,有花香,有鸟鸣,和拍照的游客一起,形成了一道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景。蔷薇花期在3月-8月,目前已陆续开放,盛花期将迎来更美景观。

图片

蔷薇作为最适合拍照的一种花,目前正处于最佳观赏期。人间四月,处处芳菲。花已开好,就等你来!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