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云海仙境系列终章定格在悦来

2022年04月12日 09:2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继《云海·列车》和《云海·汽车》的美景后,近日,重庆摄影师周能又推出了自己的最新作品——《云海·悦来》。

与前两个作品不同,此次周能把镜头对准了悦来,用自己的镜头为市民再现了位于渝北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温德姆酒店、嘉悦大桥的壮丽景色,让人再度感受到重庆美景的魅力。

那么,相较于之前的作品,此次周能推出的《云海·悦来》有什么特点?在拍摄完云海系列之后,他又有怎样的打算?4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相较于云海列车,以及云海汽车,我这次拍摄的《云海·悦来》包含有更多的城市元素。无论是国际博览中心,还是嘉悦大桥,它们的背后都反映出重庆这座城市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包括智博会在内的一系列展会的举行。我希望通过自己的镜头,让市民从另一个角度感受它们的风采,进而感受到近年来重庆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周能说。

周能告诉记者,此次的《云海·悦来》除了继续选用了日出、云海等元素外,还通过“俯拍+推拉镜头”等方式,为观众展现了国际博览中心、温德姆酒店的美景。“和之前两个视频一样,在无人机的帮助下,我通过高空、低空等多个角度,为观众呈现了一个不同的国际博览中心,以及温德姆酒店。”周能说。

“在《云海·列车》走红后,很多人都认为,我通过镜头为大家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重庆。但我一直认为,正是因为重庆经济的发展,以及环境的改善,才让我能拍下这些美景。”周能说,就拿云海来说,最近几年重庆之所以能频繁出现云海,事实上是得益于城市环境的改善。“近年来重庆的空气质量明显提升,这为云海的出现创造了条件。相信随着环境的不断改善,云海出现的次数会越来越多,我们也能更加直观地领略重庆的美景。”

周能还透露,拍摄完《云海·悦来》后,他的云海系列将划上一个句号。

“之后,我会深入基层,通过走访区县、乡镇,用镜头记录下重庆乡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周能说,重庆是一座山城,独特的地形地貌,让这里拥有了大量独特的风景。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员,他有义务去挖掘这些风景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通过各种平台向更多人进行展示。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