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体验一半生活一半艺术

2022年04月08日 09: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闻一朵花香,看一片草绿,四月的悦来国际会展城,处处充满着诗意与浪漫,别具一格的创意公交车站、充满文艺气息的公共艺术作品、趣味十足的城市变电站、充电桩,让艺术与生活不期而遇。

在悦来,让等待的时间成为风景

在春天的风里,在柔和的阳光里,等待一班公交车,这样的感受,是不是很惬意,悦来国际会展城艺术公交车站,为城市增添浪漫气息。

图片

悦城路公交车站位于悦来美术馆旁,车站以生活中常见的“板凳”为元素,蓝色和红色两根硕大的板凳,撑起了公交站的标志,旁边紧紧围绕着17个小板凳,色彩绚丽,与悦来美术馆遥相呼应,高低错落的小板凳为等车的乘客,提供了有趣的休息空间。这个车站的作品还有一个美好的名字《如歌的日子》,目前,有676和857两路公交车经过。

图片

位于轨道交通悦来站2号出口,“博览中心北站”公交车站的立柱“穿”上了款式新颖、时尚前卫的鞋,众多行人驻足停留、拍照打卡,公交车作品名称为《等待的风景》。

图片

位于悦来江湾,也分布着两座特色公交车站,自然意趣的“悦来江湾”与科幻浪漫的“嘉陵夕照”,“悦来江湾”公交站以江边的鹅卵石为元素,将普通的鹅卵石体积巨大化,从视觉和空间上改变了日常小物体与人的尺度关系,在这里停留、等车仿佛置身石林,充满自然意趣,更有一种超现实主义的观景体验。“嘉陵夕照”公交站以“流动”为主题在空间中营造多种形态变化,顶部采用镜面不锈钢材质,搭配色彩绚丽的主体结构,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

图片

在悦来,公共艺术融入日常生活

行走在悦来,无论是在悦来最美江湾,还是在绿草如茵的悦来会展公园,不经意间的一个回眸,你就会与公共艺术作品相遇。你可以邂逅十余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量身打造的公共艺术作品栖身在这里的青山绿水间,艺术的基因自然而然地留存在公众的生活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

图片

在悦来,城市家具城市小品点亮城市颜值

不只是公共艺术作品,悦来国际会展城装点了许多“文艺小惊喜”,充盈着浓厚的艺术气息。悦来江湾沿线投用的太阳能智慧长凳,精心设计的的智慧垃圾桶为市民提供丰富智慧体验场景,公园内造型新颖的艺术座椅让户外场所像家一样方便舒适、温馨美丽。活泼可爱的道路“隔离桩”与城市变电箱,通过彩绘的艺术形式将生态、文艺、科技、智能等元素融入其中成为城市魅力的一抹亮色。

图片

城市家具和城市小品与自然景观、城市景观融合,既提供了良好的视觉景观感受,又将城市形象塑造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一座更有温度的“城市会客厅”。悦来投资集团着力打造悦来无边界美术馆,将城市变电箱、公交车站等城市家具、城市小品艺术化,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颜值”,积极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