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各地加快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

2022年04月08日 09:30 来源:第1眼原创  阅读量:

这段时间,各地纷纷加快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今年是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项目攻坚年”,一批重点项目正有序推进。其中,占地约940亩的科学谷将围绕绿色低碳、智能技术等领域,布局应用研发机构、孵化器和高新技术企业总部等。目前,科学谷一期已有国家电投、清安储能等企业入驻,其余新建部分也完成了总工程量的七成以上,计划今年9月全面完工。

高新开发集团城建集团工程一部副部长易晓彬透露,他们采用数智化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实现项目高效率、高品质建设,在“项目攻坚年”干出“加速度”。

同样加快建设的,还有市级重点工程——重庆仙桃数据谷三期项目。在项目二标段,工人们正在进行排水沟渠挖掘、混凝土浇筑、玻璃幕墙拼接等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楼宇可交付使用。

仙桃数据谷三期二标段项目技术负责人左勇介绍,三期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完善仙桃数据谷整体硬件环境,既能提供高质量的办公场所,又能提供餐饮、休闲、娱乐、健身等服务。

在两江新区,悦来中心项目已完成二次结构施工,进入幕墙装饰装修施工阶段。按照计划,这座地标性建筑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在抢工期、抓进度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在有序进行。除了常规的测温、登记、消杀等程序,项目方还严格落实“三码”入场,并通过建筑信息模型系统,对员工进行信息采集和行程统计。

两江新区悦来中心事业部负责人杨奎表示,他们从建设项目到各个参建单位、以及集团都有相关的疫情防控值班措施、应急预案,做好整体的协调与提前布局。

(第1眼-重庆广电综合报道)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