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严守底线筑牢防线 全力抓实抓细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4月02日 19: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4月2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分别带队前往悦来汇、悦来温德姆酒店、欣悦路、姚家园路、马头山路、滨江亲水栈道生态城段等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经营场所、城市道路等地点,开展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图片

检查中,王菊梦、高家育分别察看了建设项目及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建筑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轨迹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和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

图片

在检查中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安全工作部署要求,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一是明确责任到位,树牢思想防线。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最有力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过硬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聚焦重点环节,守牢安全底线。全面排查和防范安全隐患,坚决做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管控工作。尤其是要抓好国博场馆、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悦•设创艺展示中心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扫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清洁消杀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好高楼、隧道、道路等在建项目的施工安全,认真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各项措施,全面掌握在建项目人员轨迹情况、在岗返岗人员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三是增强责任担当,强化应急值守。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与悦来街道的沟通联动,一旦发生紧急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规范处置,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要做好应急力量和物资等准备。集团总部、各子公司要加强安全应急力量和安全救援物资储备,保持临战待命状态,确保备得足、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要严格落实内部员工管理。全体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出渝”“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返乡”,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和重点地区,减少聚集性活动,避免扎堆聚集,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应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