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砥砺初心担使命 铸魂强基促发展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25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3月25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向更高水平稳步迈进,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2022年,集团党委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提高集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市委和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动工作落实,紧扣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发展定位,推动国家战略和市委、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精准落地。要突出思想建设,着力强化理论武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机制,不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和舆论环境,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等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讲好“悦来故事”,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展现集团发展新成效、新精彩、新形象,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突出能力提升,全面锻造过硬队伍。高标准选用干部,做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聚焦集团改革转型发展战略开展专业培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优化子公司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选拔使用一批讲政治、懂经济、善管理的年轻干部。高水平建设人才高地,优化人才机制,完善薪酬和绩效评价体系,推动考核结果与薪酬绩效有效联动,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要突出作用发挥,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围绕集团改革发展、产业培育、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特色品牌创建,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党的肌体更加健康、细胞更具活力。要突出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强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深化拓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精准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增强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意识,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党(总)支部、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子公司党群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