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解读,与你我息息相关

2022年03月24日 09:30 来源:重庆城市管理  阅读量:

2022年3月1日,《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相比之前的《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条例》与时俱进地对我市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管理进行了细化。《条例》共九章,六十九条,其亮点主要体现在突出党委、政府的领导作用,将生活垃圾经费管理纳入财政预算,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将面临处罚,明确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人制度,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制度,建立生活垃圾异地处理补偿机制,强化社会公众主体参与意识,强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工作机制,对餐厨垃圾实行特殊管理,探索建立生活垃圾计量收费制度,对城乡生活垃圾管理实行统筹兼顾,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学校教育,将生活垃圾管理纳入绩校考核体系等13个方面。

图片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