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市政府党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22日 09:3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审议并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明确了做好各项工作的重点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对标对表、狠抓落地,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实科学精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以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稳妥有序推进“双碳”工作,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推进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文明乡风建设,让乡村更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要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扎实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重庆代表团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始终做到依法高效履职,代表团共提出议案6件、建议194件,质量有新的提升;始终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始终保持良好会风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展现昂扬精神面貌,圆满完成大会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重庆团代表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有关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要广泛深入加强对大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对标对表,依法认真履职,助推重庆高质量发展;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细化落实相关措施及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两不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3月1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简约高效的大会,会议开出了正能量,开出了精气神。会议期间,住渝全国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提交提案137篇、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17篇。委员们联名提交《关于尽早决策启动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的提案》,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关于支持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提案》《关于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提案》,充分体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精神,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展现了重庆人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贯彻落实,更好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把政协履职的重点统一到全国两会和市委部署的一系列重点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政协党组成员和党外副主席参加会议。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