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16日 09:22 来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3月15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市领导干部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要从五个“必由之路”中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五个“必由之路”,既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指明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展现出我们党在新起点上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未来的强烈历史自信。 要从五个“有利条件”中准确把握形势,凝聚前行信心要在不利条件带来多重压力的情况下,深入分析、充分看到并用好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从五个“有利条件”中准确把握形势,在正视困难的同时坚定信心、奋发有为。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去年取得的成绩和挑战,去年“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这份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新的起点上推进伟大事业,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全面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10个关键词,明确国家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指导集团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和两江新区重要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做好学习贯彻,系统抓好贯彻落实。明确重点任务,抓好四件大事、拓展三大产业、培育三张名片。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九个方面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和集团2022年工作打算,凝心聚力抓好四件大事。一是推动落实国企改革,确保转型发展平稳有序;二是推动招商引资,奠定高质量发展坚实基础;三是全面融入区域发展,凝聚创新发展合作共识;四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奠定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三大产业,引领悦来国际会展城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心培育智慧、生态、文艺三张城市名片,建设近悦远来高品质城市“会客厅”。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集团中心工作,推动集团改革转型,推进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坚决反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健全激励和保护机制,支持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普通员工敢担当、善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党(总)支部、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