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两江新区将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高端会客厅

2022年03月10日 09: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全国两会上,川渝两省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交提案,吁请从国家层面统一规划、统筹协调、系统推进,支持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川渝地理相近,文化一脉相承。据悉,两江新区将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高端会客厅,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川渝两地文旅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图片

推动巴蜀文化旅游长廊高端会客厅

两江新区“十四五”规划中提到,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巴渝文化为根脉,推动巴蜀文化旅游长廊高端会客厅等文旅项目建设。两江新区将与天府新区加强合作,合力培育巴蜀文化旅游精品项目。支持文艺院团、演艺机构参与巴蜀文创产品开发工程,积极参加文旅节会和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精品线路推介会。同时,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牵引,对接天府新区,通过共享艺术成果、开展主题会展等形式,积极搭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江天一色”的“双城”文化桥梁,充分展示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文化艺术的创新合作与共赢发展。提案中提到,“建议由文化和旅游部与重庆市政府、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西部(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川剧节、成渝双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产品采购大会、巴蜀合唱节,支持重庆、四川联合承办第十四届中国艺术节等重大节庆活动” “支持将川剧、蜀绣、石刻等川渝代表性的非遗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非遗名录储备名单”。作为两江新区文化地标之一,重庆市川剧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川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助力开创重庆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两江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注入文化动力。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表示:“未来,我们还将挖掘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厚重的红色文化,推出反映时代精神、培根铸魂的作品,让观众在这些作品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 

图片

以“旅游+会展”为例,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成立会展产业旗舰联盟,首批20家会员企业已经入盟,两地会展企业互动频频,探索合作办展及旅游线路推广,以优质会展平台助推探索成渝会展产业协同发展新模式。下一步,两江新区将以礼嘉悦来智慧园为核心,整合嘉陵江沿线滨江旅游资源,通过景观带、栈道、雕塑等方式,无缝串联礼嘉-悦来旅游联线,大力发展会展旅游。作为中国文旅产业的“头部力量”,华侨城集团也在成渝两地有所布局。旗下的欢乐谷品牌自落户两江新区以来,与两江新区的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探索“5G+文旅”,加速打造智慧景区,极大地丰富了重庆文旅新业态。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将进一步提升对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重要性认识,结合新区实际,找准、抓实区域合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强与天府新区的对接,建立抱团发展、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整合旅游要素、共享游客资源、共建“江天一色”旅游品牌。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