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一行调研悦来国际会展城

2022年03月04日 09: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3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一行围绕会展经济、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等方面赴悦来国际会展城开展调研。她指出,要深学笃用五大发展理念,把愿景变为场景、实景,讲好悦来故事,打造具有国际气质、代表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的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市政协委员,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陪同调研。

图片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嘉陵江碧水悠悠, 春风送暖,不时吹来阵阵清香,悦来国际会展城皆是一派春意盎然之景。谭家玲一行先后前往悦来智慧岛、悦来美术馆、悦来嘉陵江滨江休闲道、悦来江湾、悦设创艺展示中心,实地考察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菊梦详细汇报了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情况。悦来国际会展城紧紧围绕“会展、文旅、设计”核心产业和“生态、智慧、文艺”城市名片,正凝心聚力建设近悦远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山水城市“样板间”,打造成为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智慧之城”和创建世界“设计之都”的核心承载地。

图片

谭家玲对悦来国际会展城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悦来投资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落地在悦来国际会展城18.6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把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变成了场景和实景,精心做靓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窗口和名片,用心用情做出了未来城市发展的样板和标杆。

谭家玲指出,十年磨一剑,十年造一城。悦来投资集团从开发建设到构建产业体系、城市体系、生态体系,精心书写悦来越美、悦来越富、悦来越好的高质量发展答卷,以沉心静气、静水流深的精神用情用力打造出了一座会展城、生态城、智慧城、艺术城、设计城、文化城、国际城、旅游城。悦来是一座会展城。充分发挥会展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拉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悦来是一座生态城。悦来国际会展城依山傍水,生态本底优良,从江际线、城际线、山际线到天际线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从海绵城市、生态城市的精心建设,描绘出了一幅“产、城、景、人、文”融合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悦来是一座智慧城。充分利用了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大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形成了以一张网、一幅图、一平台为架构的“三个一”智慧基础系统和智慧会展、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海绵四大智慧应用,建成了“智慧大脑”悦来智慧岛,充分体现了大数据智能化的城市发展方向。悦来是一座艺术城。艺术是城市的基因,也是城市的品质,悦来国际会展城文艺气息浓厚,用艺术审美观念融入城市建设,厚植城市艺术基因,充分展示艺术品位,完美体现出了重庆城市“颜值”和气质。悦来是一座设计城。设计来源于创意,设计引领产业发展,悦来国际会展城是重庆建设世界“设计之都”核心承载地,全力打造设计产业平台,成为重庆打造“设计之都”的发动机,以设计引领城市发展方向。悦来是一座文化城。悦来历史悠久,经历了悦来客栈、悦来场、悦来古镇到悦来国际会展城,从这里走出的伟人、诗人、善人、革命人赋予了让这片土地具有丰富的灵性,厚重的历史文化是悦来特有的文化记忆与符号,让城市文化内涵日益丰盈,充分展现出城市的自信力。悦来是一座国际城。悦来国际会展城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城市,全球名展、国际工业设计作品、国际公共艺术品纷纷落户这里,体现出的是胸怀广大、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展示出了重庆“行千里 致广大”的城市胸襟,体现了“近者悦、远者来”的城市灵魂。悦来是一座旅游城。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丰富的文化艺术内涵、国际化的城市发展形象汇聚成了悦来独特的生活方式,展示出了重庆发展的希望、方向和示范,描绘出了一幅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美好画卷。

谭家玲强调,要讲好悦来故事。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以场景化、沉浸式的表达方式讲好悦来的前世今生和未来,讲好悦来的创业故事、理念故事、生态故事、产业故事,继续传承丰富厚重的悦来文化。要写好悦来“家谱”。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已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成熟,要进一步梳理城市发展、产业发展的内涵和外延,构建“会展+设计+文旅”的产业发展生态和“智慧+文艺+生态”的城市发展生态,形成出一套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家谱”,不断传承和壮大发展脉络。要讲好悦来生活。充分串联和整合悦来的吃、住、行、游、乐、娱,加大宣传引导,体现共享理念,让市民留下悦来记忆,真正发挥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城市引领作用,在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中彰显城市“会客厅”魅力。

市政协经济委主任江涛,市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吴景明、谭津津,市政协常委卢德龙,市政协委员边维慧、傅世青,悦来投资集团领导李辉、邬达君,市政协经济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