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悦来步道列入《重庆市慢行系统建设“十四五”规划》

2022年02月17日 17:1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阅读量: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重庆市慢行系统建设“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提出依托山水特色本底,构建以人为本、彰显特色、传承文化、舒适便捷的高品质山城特色慢行系统。其中,中心城区“两江四岸”区域和“城市新名片”区域将新建包括悦来步道在内的多个步道项目。

步道是重庆的一张亮眼名片。目前,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已建成多条特色景观步道串起美景、地标,成为市民休闲游玩好去处。

悦来江湾步道

“滨江公园+滨江道路”一体化设计,绵延1.8公里,有着7处最佳观景平台和2座观景架空廊桥。悦来江湾被众多市民称为“醉美”步道,宽阔的步道,整洁的路面,群花环绕、绿树成荫,再加上暖阳的“照拂”,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打卡拍照。 

image.png

张家溪公园步道

张家溪公园步道全长约8公里(含漫游步道、架空栈道和沿溪亲水步道)。河水清浅,步道悠长,漫步其间,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微风拂过,碧草随风摆动,那份在城市中总叫嚷着“无处安放”的灵魂,终于有了自己的栖息地。

悦来会展公园步道

悦来会展公园健身步道穿梭于草坪和乔木之中,全长约2.5公里(含高空栈道和自行车道),步道沿线分布《永恒之爱》、《地理的意志》两件国际知名的公共艺术作品,以及荷塘悦色、梅丫小径、青青草地、缤纷花镜等众多打卡景点,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游憩空间。

image.png

步道串联了悦城路和悦来大道,悦来片区的居民可沿着步道步行至悦来、国博中心轨道交通站点,进一步为市民提供便利。

桥湾公园健身步道

在桥湾公园,有着典型的重庆山城特色坡地登山步道。陡峭步道与山坡相依偎,翠绿的颜色铺满了山体,繁密的枝叶掩住了车马的“喧嚣”。如果你是一名登山爱好者,桥湾公园健身步道或许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image.png

嘉陵江悦来段枕木亲水步道

“千里嘉陵江水色,含烟带月碧于蓝”,嘉陵江悦来段枕木亲水步道约4.2公里,沿悦来嘉陵江岸亲水而建,沿岸风光,一步一景,让市民游玩观光亲水体验十足。

欣赏波光粼粼的江面,芳草茵茵的岸边,在亲近水文环境的同时,还可以感受春日里那一份独有的宁静与欢乐。

礼悦连接道滨江休闲道

礼悦连接道滨江休闲道全长约1.15km,其中悦来段700米,热爱运动的市民可以在跑道上肆意地奔跑。清晨、微风、鸟鸣……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偷得浮生半日闲”。目前的礼悦连接道滨江休闲道已是一派春意,一株株树木碧绿滴翠,空气中氤氲着泥土的芬芳。

image.png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