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渝康码4.0版本来了:新增“弹窗”提示、“防疫伞”等功能

2022年02月16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量:

据悉,“渝康码”将迎来4.0版本,新增“弹窗”提示、核酸检测二维码、核酸检测“防疫伞”、新冠疫苗接种跨省查询等功能。重庆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景根元介绍,“渝康码”作为防疫线上助手,截至16日晚,已累计提供了超64亿次的查询服务。

此次“渝康码”系统上线“弹窗”功能,对涉疫地区的来渝返渝人员进行“弹窗”提示,“弹窗”人员健康状态暂时无法确认,需配合社区排查报告健康状态,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弹窗”期间,“渝康码”亮码界面将无法正常展示,“弹窗”人员需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渝康码”亮码界面转为绿码后方可自由通行。

民众如收到“弹窗”,对于能提供市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抵渝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则消除“弹窗”;不能提供市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抵渝后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采样间隔至少24小时),两次结果为阴性则消除“弹窗”,这个过程是自动的。

渝康码4.0版本也将上线“核酸检测二维码”,使用者可通过“渝康码”小程序首页点击“核酸检测二维码”,为本人或亲友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并保存到手机相册备用;在市内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时出示该二维码,便可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为提升用户体验,提高查验效率,渝康码4.0版本将使用频率较高的“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调整到首页第一项,同时增加“防疫伞”标识。深红色“防疫伞”表示群众在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浅红色“防疫伞”表示群众在48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且结果为阴性;无“防疫伞”表示群众核酸检测已超过48小时。景根元介绍,通过所呈现的不同颜色的“防疫伞”,本人及查验人员能够快速查询和展示核酸检测情况,减少操作步骤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据了解,渝康码将于2月17日早上6点完成4.0版本升级。此外,目前渝康码已完成与国家相关部委新冠疫苗接种数据查询服务接口的对接工作,从17日起,民众将可通过渝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实现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全量展示。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