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十大工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民在两江新区乐享高品质生活

2022年02月15日 09: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早春二月,春回大地。草长莺飞,丝绦拂堤。恰逢遇上春日暖阳,众多市民选择外出踏青游玩,在春日的阳光下享受周末假期。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离不开两江新区加强“两高两区”建设。全力推进“十大工程”,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悦来国际会展城处处如画,不少市民前往休闲赏景。花未开满,春已降临。在悦来江湾,不少市民在步道散步、游玩以及赏景,迎着夕阳余晖,用手机记录早春下难得的美好画面,交织成一副人文自然共生的悦来春景图。初春的暖阳洒在悦来嘉陵江滨江休闲道,不少市民在此观赏春日美景,沿途的生态竹林景观与嘉陵江面粼粼波光、错落滩涂相映成趣,是拍照写生难得的好去处。

图片

图片

在礼嘉智慧公园,四处都是晒太阳的市民,人们在阳光下漫步,小朋友们在沙坑、喷泉广场玩得开心不已。公园内红梅尽数开放,不少树木穿上新衣,一派生机盎然之景。在智慧公园玩湃社区智慧足球乐园,球场上市民们在场上尽情奔跑,在明媚的阳光下肆意挥洒汗水。在智慧艺趣门口,市民们有序排队进场,在这里可通过AI、AR、VR、沉浸式、全息裸眼3D等多媒体互动技术,带你带来的智慧趣味生活。市民既可在此“坐过山车”,也可在这里操控一块屏幕上的“地球”,周游世界的名胜古迹。作为重庆城市名片、两江新区“十大工程 ”之一的礼嘉悦来智慧园,正加强联动,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完善配套功能,丰富拓展“住业游乐购”全场景集,精心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智慧湾区。

图片

不久前,寸滩国际新城时尚消费区主街区正式亮相,将汇丰路、汇川路、汇流路、汇通路的车行道部分改造为步行空间,增添各类景点让步行街更有趣更有人情味,让人更愿“留下来”。焕然一新的街区今天也是十分热闹,街上人群熙熙攘攘,小朋友们在水车旁玩得不亦乐乎,郁金香吸引着不少人前往合影…… 接下来,寸滩国际新城将聚焦邮轮经济、保税经济、时尚经济,大力发展国际旅游、消费、贸易、交往等产业。两江新区将继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寸滩国际新城工程,奋力绘就建设新画卷。

图片

两江新区依托“一半山水一半城”生态本底,以“百园之城”建设推动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目标落地落实,打造“青山入城、碧水窜绿、城在山中、家在林中”的生态新区新格局,推进民生实事和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温情的阳光倾泻在重庆大地,一片姹紫嫣红,到处春的生机。两江新区各个公园人来人往,欣赏这大好春色。在照母山森林公园,有的市民在公园里搭起帐篷,铺好餐布尽情享受着春日里的暖阳,不少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公园里追逐、奔跑、放风筝,玩得不亦乐乎。除此之外,金海湾滨江公园、金山公园、九曲河湿地公园、重庆园博园等地,也是人山人海。在温暖的天气下,海棠、油菜花、茶花、红梅等春花开始进入盛放期,吸引着不少市民出游踏青赏花。在明月湖畔,玲珑初见、明月渡、明月坊等明月湖十六景星罗棋布地点缀于湖畔,不少市民在湖边搭起帐篷,懒洋洋地晒着太阳,享受着大好春光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