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尽享等待时光,悦来国际会展城再添两座文艺公交站

2022年01月22日 15:3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公交站,是现代城市公共设施中普遍的存在,经过创意设计,也能让等待的时间成为风景。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提升城市的文艺气息,近日,悦来国际会展城又新增两处别具一格的文艺公交车站悦城路、国博中心北站。

等待的风景

在轨道交通悦来站2号出口,博览中心北站,公交车站的立柱“穿”上了款式新颖、时尚前卫的鞋十分吸引眼球众多行人驻足停留、拍照打卡公交车站将创意与时尚巧妙融合挡雨顶棚采用大理石材由20根不锈钢立柱支撑在体现功能性的同时又兼具美学元素

图片

图片

公交车作品名称为《等待的风景》,车站用不同的站姿和鞋子,反映每个人不同身份和生活态度,留给市民朋友更多的想象空间,增加等待时间中的小乐趣,同时矩阵排列的形式感,一方面展示着社会文明的新面貌,另一方面也映射出当下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

如歌的日子

悦城路公交车站位于悦来美术馆旁,以生活中常见的板凳为元素,蓝色和红色两个硕大的板凳高低错落,为等车的乘客提供了有趣的休息空间,旁边紧紧围绕着17个小板凳色彩绚丽,与悦来美术馆遥相呼应。该作品名为《如歌的日子》塑胶凳子的明艳的色彩与现实的集体主义情感以及社会公众的参与行为叠加使该作品更具审美特性及文艺价值

图片

截至目前,悦来国际会展城已建成4处文艺公交车站,让城市家具更具创意与设计。不只是公交车站,悦来国际会展城处处充满着浓厚的文艺气息,大到十余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量身打造的公共艺术作品,小到造型活泼可爱的道路“隔离桩”,甚至是不起眼的消防栓、变电箱都画上了可爱的卡通彩绘。城市家具和城市小品,与自然景观、城市景观融合,既提供了良好的视觉景观感受,又将城市形象塑造与文化旅游相结合,让悦来国际会展城更具魅力。

悦来投资集团,着力打造悦来无边界美术馆,将城市变电箱、公交站等城市家具、城市小品特色化,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颜值”,积极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