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故事 | 徐茂:青春心向党 做靓悦来志愿者品牌

2022年01月14日 22:40 来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青春向上、热情洋溢、甘于奉献、不求回报,深耕志愿服务工作、以微笑带给他人温暖,他们就是悦来志愿者团队,徐茂是其中一员。

徐茂作为悦来投资集团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集团干部监督、纪检监察等重要工作。同时兼任集团团委副书记的他,还要协助管理集团及子公司涉及团员和青年的相关工作。尽管日常工作已经饱和,徐茂始终坚持组织并积极参与集团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将悦来志愿者活动做出成绩、做靓品牌。

图片

用情创作感人抗疫歌曲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人们平静的生活,徐茂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加入集团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组。

为顺利保障集团复工复产,徐茂组织建立起集团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台账,并定期收集子公司、集团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快、细、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督查督办工作。在参与防疫工作时,徐茂看见很多为防疫工作努力的人,这些“战士”的付出让他深受感动,音乐专业出身的他萌生了“为他们写首歌”的想法。

于是,徐茂利用休息时间采集素材,用情创作,最终,一首由他作词作曲,并参与演唱的抗疫歌曲《守护明天》被创作出来。歌曲向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致敬,亮相“学习强国”平台并被两江新区档案馆收录,在特殊时期给予了人们极大的鼓舞与感动。

用心做好志愿服务活动

正如徐茂在歌词里写的,“不忘初心只为守护明天,携手同心并肩砥砺向前”,这也正是他本人和团队在志愿服务工作上的真实写照。

在展会志愿活动上,徐茂牵头带领团队服务了超50次展会,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共约4000余小时。此外还组织参与超20次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近20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约500余小时。

作为悦来志愿团队的组织者,多年来,徐茂经常带领悦来志愿者团队在公益活动上传播爱心和温暖,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党员、慰问老人等活动。

图片

“蝶暖两江·爱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至今已有五年时间。这期间,徐茂团队用心用情为两江新区周边小学、城口县治平乡的留守儿童们送上关怀和温暖。志愿者还和留守儿童“结对子”开展定点帮扶,不仅通过捐赠教学设施、体育器材、学习书籍等物资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还带领小朋友们制作手工月饼、参观智能化展厅、学习海绵城市等相关知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组织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能帮助别人我很开心,但更重要的是,我在其中真切感受到幸福和社会责任感。”徐茂对参加志愿活动颇有感想,在志愿活动中他也从不叫苦喊累,而是迎难而上,力争把每一次活动做到最好。

2020年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了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当时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国际设计组织、机构的400余名嘉宾参加。为了让每一位参会嘉宾感觉贴心,徐茂带领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全程精细化服务。

接待任务虽重,但徐茂有条不紊,认真掌握每位嘉宾的信息,为确保服务的专业性多次对志愿者进行培训。为做到精准服务,徐茂根据每位嘉宾需要安排专门的对接志愿者。活动期间各种情况纷繁复杂但他一直冷静沉着,最终论坛的接待工作顺利完成,众多参会嘉宾对接待工作提出了表扬。

徐茂想要做的不只是志愿服务活动,他更希望通过志愿活动把两江青年积极向上不懈追求的精神风貌展示出来。

在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徐茂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策划了创意快闪活动,组织50多名集团一线青年员工参与。他们用当下流行的行为艺术方式带动市民一起参与,用青春舞姿和动人旋律向祖国献礼。

在悦来国际会展城还有许许多多像徐茂一样积极向上、甘于奉献的年轻人,他们共同组成悦来志愿者团队,在做靓悦来志愿服务名片同时,先后荣获“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重庆市最美志愿者服务队”等荣誉。他们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诠释了青年人的拼搏与奋进;他们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展现出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当先锋、作表率,用心用情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