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疫墙”

2022年01月08日 19: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2年1月8日下午,悦来投资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市和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集团应急管理部对集团地灾、施工工地、员工食堂、消防等安全生产排查检查情况和疫情防控检查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刻汲取武隆凤山街道机关食堂安全事故教训,认真“举一反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是必须牢牢抓住的“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原则,保持定力忠诚履职,切实守牢安全底线、促进安全发展。

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最有力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级“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悦来国际会展城平稳健康发展、运行安全有序。

要抓实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安全是重中之重。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全市最新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好、落实好,严格内部人员审批管理,严格执行外出审批制度,严格值班值守,一旦发生紧急突发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规范处置。二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依法治理、突出重点领域、坚持系统观念,着重抓好食堂燃气安全、展会活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的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跟踪整改。三要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在集团开展针对性强的安全技能培训,加大对相关管理岗位、服务岗位、操作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力度,增强员工对应急预案的认知、协同能力和救援互助技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集团领导高家育、石键、陈林,各子公司、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