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元旦不停工,新年新气象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项目全速推进

2022年01月05日 09: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新年新气象,鼓足干劲迈向新征程。元旦假期,悦来国际会展城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皆是热火朝天的场面,悦来建设者们坚守岗位,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后续项目施工节点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以铿锵的脚步,为2022年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悦来中心

新年第一天,在悦来中心施工现场,数百名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生产建设任务。“各类管线一定要有序排布、安装规范”,施工人员正仔细核对施工图纸进行机电安装作业。

图片

而在项目另一侧,只见一簇簇火花喷溅在钢筋上发出耀眼的光,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进行钢连廊焊接作业。

不久前,悦来中心项目钢连廊提升施工顺利完成,实现项目又一个重大节点。钢连廊采用双层管桁架结构,中间采用吊柱连接,宽16.6米,跨度33.5米,总高15.3米,钢连廊总重量400余吨,上下两层安装标高分别为77.5米和65.0米,这意味着,距离项目建成又近了一步。目前,悦来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英迪格及雅辰酒店样板间施工完成,超高层二次结构施工至40层,高层二次结构全部施工完成。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悦来中心项目总高度约200米,总占地面积2.0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3万平方米,项目由1号楼43层超高层塔楼、2号楼23层高层塔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裙房及地下车库组成。项目采用国际LEED金级标准,将成为绿色化、生态化、智慧化建筑的典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功能配套,培育会展产业生态圈,做大做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聚集会展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充分发挥重庆城市“会客厅”作用提供动力,充分发挥会展业的聚辐引擎作用,进一步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服务水平,完善“会展+”产业体系,成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平台。

悦来汇

冬日,寒风刺骨,悦来汇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推土机、塔吊、土方车辆、水泥罐车等机械轰鸣不断,百余名建设者在紧张忙碌中度过新年的第一天。

图片

“目前,悦来汇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正在完成土石方出渣、混凝土浇筑等工作,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管齐下,加紧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施工节点。”项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

悦来汇项目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侧,紧邻张家溪生态公园和悦来生态城,北临嘉陵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1.43万㎡,其中商务办公建筑面积约6.5万㎡,购物中心建筑面积约4.4万㎡,街区商业建筑面积约2万㎡(由16栋独立商业组成),中高端酒店建筑面积约1万㎡。

悦来汇定位为“重庆首个艺术生态商业公园”,将打造成集商务办公、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生态游玩、艺术体验于一体的都市生态艺术商业综合体。项目引进重庆国际文化艺术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将汇聚国内外知名IP活动与艺术品交易活动,旨在打造“艺术品+互联网+IP 场景消费+金融”四维一体的交易模式。

M House(悦来庄稼展示区)

新年第一天,在M House(悦来庄稼展示区)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钢梁预埋件安装与混凝土浇筑作业。每条作业线密切配合、同步进行。 

图片

项目负责人介绍,我们始终紧绷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快进度狠抓质量,预计3月完成原主体结构加固、新建主体结构工程、幕墙工程及修复墙体工程;4月完成室内装修工程、安装工程、智能化工程及室外景观工程。

悦来庄稼项目地处嘉陵江与后河交汇处。前身为1958年由前苏联援建的焦碳厂,1969年筹划再建的重庆江北化肥厂,2016年正式停产。总投资约1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1.3万㎡,地上计容面积8.21万,其中保留原建筑面积约2.11万㎡(部分机械保留完整)、改建及新建建筑面积约6.1万㎡。悦来庄稼项目通过保护和挖掘悦来现有历史工业遗产资源,将建成集文化艺术街区、文化特色展馆、公益区等业态于一体的特色文艺小镇,成为西南地区首座集文化、文旅、艺培、教育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旅游目的地。

像这样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仅仅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项目建设“不停工”的一个缩影。元旦期间,悦来人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新年伊始,悦来人将紧紧围绕“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拓展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城市功能,聚力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化的重庆城市“会客厅”。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