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向深入

2021年12月31日 09: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2月30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集团办公室/宣传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并作讲话。

图片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领会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重要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更好地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基础上,以恢弘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五个方面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集团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着力点。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内涵、精神实质,锤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硬本领,夯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五个必须”、防止“七个有之”,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二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与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在发展中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要聚焦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任务。集团党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等文件,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办公室/宣传部要加强统筹调度,按照清单化推进、事项化管理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高质高效完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各项任务。

一要融会贯通系统学。集团各级党支部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决议》和全会《公报》,在集团内部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集团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要宣传发动带头学。办公室/宣传部要当先锋、做表率、树标杆,带头抓好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带动引导其他支部与集团党委同频共振;要按照全市及两江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好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通过集团官网官微等宣传平台,围绕集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举措成效,组织好重要选题和报道,同时按照两江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联系实际贯彻学。集团各级党支部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密联系实际抓好日常工作,聚焦市委和新区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岁末年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集团办公室/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