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决赛在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举行

2021年12月22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2月20日至21日,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决赛在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举行。此次大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海归人才的科技创新、自主创新、高端创新生力军作用,激发海内外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发展。

本届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 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在海内外受到广泛关注,24个晋级决赛的项目(创意组和创业组各12个项目)中,不乏来自葡萄牙、芬兰等海外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浙江等国内城市的项目踊跃参与。来自知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及优秀科创企业的7位专家担任评委,主要从项目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及项目团队、财务分析等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定。

决赛现场,各个参赛项目通过“7+5”答辩模式,即“路演7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进行了精彩展示。根据最终得分,创意组、创业组分别决出3个一等奖项目,4个二等奖项目和5个三等奖项目。其中,6个一等奖获奖项目将代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与物联网产业赛区、智能制造产业赛区、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赛区的一等奖获奖项目展开最终对决,问鼎全国总决赛的桂冠。颁奖典礼上,还举行了拟入驻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筹)项目意向签约仪式,其中12个参赛项目签订了欧美同学会西南海创中心(筹)拟入驻意向。在大数据智能化突飞猛进发展的当下,此次大赛为各路英才提供了广阔舞台,集结了一大批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人才和团队,汇聚科技创新要素,探索丰富智能应用场景,在充分激发海外留学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同时,推动实现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