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精彩剧透!一场当代艺术展将于本周五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开幕

2021年12月15日 22:25 来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在寒冷的冬日一场精神旅行足以慰藉心灵,“水墨再定义:中国当代艺术展邀请展”将于2021年12月17日至2022年2月16日在悦来美术馆精彩呈现。

学术主持:俞可

策展人:鲁虹

开幕式:2021年12月17日16:30

展览时间:2021年12月18日—2022年2月16日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拼音首字母排序):方力钧、傅中望、李津、刘庆和、邱岸雄、史金淞、韦嘉

展览主办:悦来美术馆

展览地点:重庆渝北区悦城路30号

本次展览汇集7位艺术家,涵盖绘画、影像、装置以及艺术家现场在地创作等百余件参展作品,为公众呈现以“水墨”为题的综合性当代艺术展。距离展览开幕倒计时2天,布展花絮剧透来袭......

图片

刘庆和长期以来一直以水墨进行都市表现,基于个人的当下感受,他不仅以独创的北方青少年形象突出了消费社会对当下青年人的巨大压迫感,还成功改造了传统的作画方式,进而创造出了具有独特个人面貌的艺术。本次展览中,将呈现他的水墨绘画以及配合与作品相关的装置及影像。

图片

刘庆和作品布展现场(1)

图片

刘庆和作品布展现场(2)

作为一位长期以油画与版画为媒介创作的当代艺术家,方力钧近期也常以传统水墨媒介作画。他经常在与朋友聚会时以手机近距离拍下朋友的肖像,再以自由的构图画出,造型夸张、且略带变形,以此表现他对朋友的特有理解。

图片

方力钧作品布展现场

“水墨”对邱岸雄来说不仅是一个语言问题,更是一种精神取向。他希望借由“水墨”来梳理传统文化,并在它原来的思想上去发展出适合我们这个时代的新内容,将它变成一种创作的土壤,然后生长出新的生命。

图片

邱岸雄作品布展现场

艺术家史金淞将从菜市场、花市购买的新鲜食材与鲜花经过特殊炭化处理,将形成的碳粉作为材料进行现场在地创作。一方面以水墨原本的物质形态去探寻它的起源,另一方面则以特殊炭化处理的方式延展食材与鲜花的生命周期。他将本次的参展作品取名为《淞撰水墨·桃花源流考》,希望从物与身体的角度别出心裁地推撰出先秦以降的另一种水墨叙事逻辑。

图片

艺术家史金淞在悦来美术馆为现场创作作准备图片

“水墨再定义:中国当代艺术展邀请展”即将开幕,本次展览有意选择了七位来自不同领域,运用不同材料,进行不同类别创作的艺术家。他们将在一种新的文化观念与知识系统里,用有别于常识的工作方法、图像观念等对“水墨”进行新探索,以作出对当下精神需求的必要回应。

展览将于12月17日16:30开幕,12月18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展出持续至2022年2月16日!

图片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