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持续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奋力谱写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年12月10日 18:4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12月10日,按照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悦来投资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两江新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图片

会上,王菊梦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王菊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时机十分重要、主题十分鲜明、影响十分深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全会《决议》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决议》分4个历史时期,对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二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三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四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振奋,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一要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二要深入把握“两个确立”最重要政治成果。《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全党就有了值得信赖的“主心骨”,全国各族人民就有了可以依靠的“顶梁柱”,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就有了能够行稳致远的“定盘星”。三要深入把握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决议》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治国理政采取的重大方略、重大工作、重大举措,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上重点总结了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决议》从5个方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5条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穿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决议》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必须倍加珍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把“十个坚持”同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

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决议》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明确要求。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

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是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成就和贡献,不仅是历史性的,也是世界性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二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要求全党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初心使命,忠诚党的组织,忠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必须把握新的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斗争精神,把握斗争方向,把握斗争主动权、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增强斗争本领,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四是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图片

国博公司分会场

图片

酒店会议公司分会场

图片

悦瑞公司分会场

图片

兴城公司分会场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全体领导,集团总部全体党员、主管级以上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集团所属子公司全体党员、主管级以上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