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唱好“双城记” 共建经济圈 积极推动成渝两地会展产业做大做强

2021年12月09日 09:43 来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12月7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天府数字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王天刚一行赴悦来国际会展城考察交流。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会展产业联盟工作座谈会。

图片

王天刚一行参观了悦来智慧岛,在城市景观阳台俯瞰悦来国际会展城全貌,听取了悦来国际会展城总体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观看悦来沉浸式介绍片,并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听取了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有关介绍。

随后,举行了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会展产业联盟工作座谈会。

图片

会上,听取了四川天展公司、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关于成渝两地会展产业联盟工作推进有关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

王菊梦表示,成渝会展产业旗舰联盟成立以来,双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交流合作,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成渝会展产业联盟发展。接下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战略定力,凝聚合作共识,不断推动成渝两地会展产业合作走深走实。一要把机制建起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系统工程,既要着眼长远、又要干在当下。要建立和发展好合作机制,要建立健全共同谋划、及时调度、跟踪问效等机制,也要进一步健全产业、创新、资源、服务等专项合作机制,推动两地合作全面铺开。二要把文化建起来。以文化促发展,实现双方产业多元化聚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合力打造成渝会展经济产业带,全面促进两地协同创新。三要把会展IP做起来。要积极推动两地会展业务合作,共同打造自有展会IP项目。要积极学习一线城市会展发展的理念和模式,共同发力、共同策划一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亮点会展活动,创造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渝会展品牌,为两地城市发展增添动力。四要让人才交流起来。要积极促进人才交流学习,形成常态化交流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人员互动、资源互补,最大程度实现资源共享,激发创造更大的发展动力。五要让会展规模大起来,会展产业强起来。要进一步深化成渝两地会展行业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会展产业强链补链,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成渝展会“两大阵地”协同发展,切实让会展规模大起来,会展产业强起来,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贡献力量。

王天刚表示,发展会展产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中十分重要,会展业是城市发展的助推器,打造会展高地,能极大带动区域经济增长。要做好成渝两地会展产业,积极发挥成渝会展产业联盟在我国中西部会展业的领头作用,不断壮大联盟队伍,提高联盟素质,进一步提升联盟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联合打造国际会展高地。要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增强双方实力,共同携手不断提高会展业国际化水平。要增强成渝会展联盟内在动能,积极与高校联盟,用人才和技术推动会展业发展。要充分利用好“一带一路”等战略优势,强化市场类展会活动的招引,进一步增强互动,依托各自优势,积极创新,共同探索“一展双城”“共同举办”“轮流举办”等新模式,共同争取高标准的国家级国际性展会活动,形成强有力的会展IP,促进高能级展会项目永久落户成渝地区。

四川天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谦,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辉;四川天府新区两委办、文创和会展局,四川天展公司相关负责人,重庆国博公司、重庆悦来酒店会议公司、悦来投资集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