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视察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领导视察 >  正文
段成刚调研悦来国际会展城品质提升工作

2021年11月24日 22:25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原标题:

段成刚在调研两江新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拓展智慧应用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宜商全功能区


11月24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前往悦来国际会展城,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图片

初冬的悦来嘉陵江湾碧波荡漾,不时有水鸟从江面掠过。悦来嘉陵江滨江休闲道是推动礼嘉悦来联动发展,打造“礼嘉-悦来-水土”江湾风景线慢行系统贯通工程的重要节点。项目建成后,将融合便捷舒适的休闲步道、田园野趣的服务设施、触景生情的乡愁文化,成为集亲水、休闲、健身、骑行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绿道。

段成刚沿着悦来嘉陵江滨江休闲道,实地察看整体建设情况,不时驻足眺望,询问沿途植被、土壤及生态环境治理进展,了解嘉陵江悦来段水体保护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段成刚指出,加快打造礼嘉悦来智慧园,推动礼嘉、悦来联动发展,是市委、市政府谋划部署的城市功能“智慧园”靓丽名片。悦来国际会展城拥有独特的生态本底、丰富的应用场景,是建设礼嘉悦来智慧园的重要板块。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紧扣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认真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打造好礼嘉悦来智慧园,推动礼嘉、悦来联动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要抓好生态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保持山水生态的原真性和完整性,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城市融入自然、把自然引入城市,让人们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让绿色生态成为悦来最靓底色。

要挖掘文化内涵,加强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好悦来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讲述好“红色文化”“乡愁文化”“工业文化”的故事,举办高规格文创艺术活动,塑造文旅品牌,增强城市软实力。

要拓展智慧运用,持续深化拓展特色智能场景,布局新型基础设施,以“会展+”“智慧+”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着力打造处处皆有智慧元素、皆可应用体验的智慧城市板块,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乐宜游宜商的全功能区,成为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