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学深践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悦来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0月20日 17: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0日,“学习新思想 共赞100年 奋进新征程”两江新区微宣讲巡回示范宣讲活动在悦来投资集团举行。

fbd472419fc617384a5b7dab53004a73.jpg

南泥湾精神 永远的传家宝

“南泥湾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困境中奋起、在艰苦中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宣讲会现场,两江新区巡回示范宣讲团宣讲员、两江投资集团连慧以《南泥湾精神 永远的传家宝》为题,通过“三个坚守、一个发扬”诠释了南泥湾精神对于几代中国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连慧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青年们要让南泥湾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把南泥湾精神世世代代传下去。”

9b63fc02786fbf483a4581556c802b72.jpg

三块银元 一种品格

两江新区巡回示范宣讲团宣讲员、两江新区非公工委侯振媛以《三块银元,一种品格》为题,围绕优秀共产党员肖林的事迹,突出反映三块银元背后共产党人坚守干净廉洁的优良品质,启迪当代党员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对党的忠诚是第一位的,干净是必须守住的底线,担当是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侯振媛说,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必须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用新思想厚植红色根基,聚焦服务为民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办实事。

a9b05bcc03eafb0662a1c90aa488f0a6.jpg

青春无悔 强国有我

两江新区巡回示范宣讲团宣讲员、人和街道李英杰以 《青春无悔,强国有我》为题,通过烈士王朴和母亲金永华——“光荣儿子和伟大母亲”的故事分享,向观众展示了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力量。李英杰表示,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信仰的力量写在共产党宣言上,烙在赤胆忠心上。当代青年凝聚在信仰的旗帜下,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出“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edaa3cd2e761498a4c2bf911a6115396.jpg

三位宣讲员以形象的宣讲形式,把党史故事讲生动,把故事中蕴含的深刻道理和理论依据讲透彻,讲清历史的本原,讲出真理的味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

宣讲会上,集团党员干部、职工代表认真聆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不断回应群众关切、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

fb96e48b847bb1edd4d3244d8678e16f.jpg

悦来人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将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为两江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发挥突出作用,为重庆建设“智慧之城”和内陆国际会展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