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读一座城市 “会”聚八方宾客

2021年10月14日 09:2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10月12日,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以“一个会与一座城”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为所有参会嘉宾分享了会议与城市的关系。

图片

从一组数据看会议与城市

据ICCA统计,2016—2021年国内共举办国际会议820场,从排行榜的数据来看,举办国际会议数量排名前五位的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安。这五个城市成为举办国际会议最多的城市,都具有一些共同的属性:历史久远、人文丰厚、经济活跃、生态宜居、交通发达,使之成为众多国际会议青睐之地。

“到一个地方开会,也是阅读一座城市”

图片

从三个案例看会议与城市

举办国际会议对一座城市提高城市品牌、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的国际化程度、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王菊梦通过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等生动案例,详细分析了会议与城市的关系。达沃斯,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具备优越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底蕴、发达的文化旅游,成为世界经济论坛的举办地;博鳌,得名于悠久的神话故事,具有传奇的历史色彩,作为万泉河、九曲江、龙滚河三江交汇入海之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独特优美的秀丽风光,成为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乌镇,是中国传统文化风貌的代表之地,拥有厚重的传统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发达的互联网经济、完备的现代化设施,让世界互联网会议永久落户乌镇。这些知名国际会议举办地,同样都具备共同的属性,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经济发达、交通发达、生态宜居,成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闪亮名片。

从悦来看会议与城市

经过数据和案例的分析,王菊梦从厚重久远的历史、生态环保的底色、文化底蕴的丰厚、智慧创新的灵魂等方面对悦来国际会展城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厚重久远的历史。悦来的名字出自《论语》,《论语•子路》篇记载,叶公问政,子曰:“近者悦,远者来”。悦来有着很美的寓意,热忱欢迎四海来宾,让四海来宾在悦来都有美好的体验。

悦来人文荟萃、开放包容。始建于宋辽,繁盛于清代,1760年设悦来场,1929年置悦来镇,地处嘉陵江下游,是方圆数百里内商贾云集、货物集散之重地。这里曾留下了邓小平的“革命足迹”、 周恩来为复刊《新华日报》忙碌的身影、余光中的“乡愁文化”……

生态环保的底色。悦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本底,18.67平方公里土地上集合了有江、河、溪、岸、滩、崖、丘陵、谷、台地……嘉陵江汇入长江前最后的江湾在这里蜿蜒前行,形成最美悦来江湾,自然资源十分丰富。

图片

悦来国际会展城规划打造“百园之城”,让绿色植物制造负氧离子,提升区域空气质量。不仅如此,悦来国际会展城大力发展清洁能源,通过江水源、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技术结合,降低碳排放,缓解热岛效应,建设山清水秀的生态人文国际会展城。

文化底蕴的丰厚。2018年,十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量身打造了十件公共艺术作品,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奠定了文艺基因。悦来美术馆已连续举办“临界”艺术展、“六个盒子”当代艺术展、“姓•名”艺术展等多场当代艺术展。着力打造悦来无边界美术馆,将城市变电箱、公交站等城市家具、城市小品艺术化,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颜值”,激发城市活力,积极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智慧创新的灵魂。近年来,悦来国际会展城持续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武装上聪明的“大脑”。在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交通物流、场馆运营等多个领域打造智慧会展、智慧生态、智慧城管、智慧交通,丰富拓展特色智能应用场景,高标准高水平打造智慧之城,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悦来,国际会议首选地。

悦来国际会展城将继续做靓“生态、文艺、智慧”城市名片,加快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大力发展会展、文旅、设计产业,努力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山水城市“样板间”和“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

近者悦,远者来。重庆悦,世界来,期待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落户重庆,落户悦来国际会展城,共创“悦来越美、悦来越富、悦来越好”的美好篇章。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