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

2021年10月13日 17:0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金秋如画,山水如诗。2021年10月12日至13日,以“悦会新声”为主题的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国际国内的会议组织者、业界专家、学者以及全国各地会议行业的精英及从业者36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共同探讨行业新趋势、启迪行业新思维,为提升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建言献策。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举办,通过小程序实时向全球观众直播会议内容,直播流量超过1120万人次。本次大会开幕式上,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龚志勇,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董事成员、马来西亚会展局首席执行官、拿督斯里阿都·卡尼·杜德,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ac0a8c279da25b2e0e0fc6139dea11a.jpg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龚志勇表示,当前会展业正面临着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互联网时代多重挑战,会展业接下来该往哪里去,该以怎样的姿态与步伐前进,是必须面对也必须回答的问题。本届大会的举办,是一次集思广益的群英大会,希望各位业界精英、行业翘楚畅所欲言,要共同在建机制上动脑筋、共同在构体系上下功夫、共同在创新生态上出实招、共同在树标杆上见成效,推动会议产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黎表示,两江新区会展产业体系已初具规模,会展品牌影响力已显著增强,片区功能配套逐步完善,已经成为重庆会展业发展的主要支撑。本届大会的举办是两江新区、悦来投资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积极培育国际化高水平会议项目、大力塑造中国会展悦来品牌又一个重要举措。希望与会嘉宾围绕“悦会新声”的主题,共享后疫情时代下会议的前沿信息,加强交流合作,把握发展机遇,在推动会议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董事成员、马来西亚会展局首席执行官、拿督斯里阿都·卡尼·杜德视频致辞,他表示重庆是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地区,完善的基础设施、雄厚的产业实力以及综合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国外企业前来洽谈业务。本届大会对行业新理念的分享、“线上+线下”的创新形式以及良好的参会体验等,将对未来会议形式产生深远影响。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表示,近年来,明显感受到重庆会议会展产业发展亮点频出、行业促进政策有创意,充分发挥了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政府资源和企业资源相互融合的积极性,助推行业政策精准落地,助力本土龙头会展企业做大做强。不同地方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需要和可能,积极推动相应会议项目的落地。在数字化、智慧化条件下,推动会议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务实发展。会议主办方、场地提供者、会务服务方必须要适应新形势,守住安全防控的底线,在创意策划、组织运营、服务保障等各方面要创新求变、勇于担当、积极有为、化危为机。

行业大咖云集悦来,主题演讲精彩纷呈

开幕式后,“会论道·主题演讲”举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秘书长王青道先生主持大会主题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任兴洲,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博鳌亚洲论坛顾问姚望,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博导、学位委员会主席、亚洲心理协会(APsyA)主席韩布新,资深国际会议专家、中关村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武少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47f77e878b358a76f1804d61c3f33f8f.jpg

任兴洲围绕以“宏观经济及政策方向”为切入点,为现场嘉宾分享了会展行业发展的要领。任兴洲认为,从未来的趋势看,我国国际会议也仍然有相当大的竞争力。一是中国不断扩大开放,与世界的联系不断加深,更深融入到国际经贸体系里;二是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综合国力的增强,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提高,在国际会议中的作用不断提高。三是作为全球制造业的大国,中国产业发展,产业链、供应链与国际联系更加紧密,一些行业会议、产业发展的会议、制造业的会议,会展经济在加速发展,所以这方面中国具有非常强的优势。姚望分享了精品国际会议的策划与组织的各项要点。他将博鳌论坛的这二十年的经验高度浓缩为“五个精”:精准的定位、精彩的内容、精美的传播、精英的参与、精细的服务。在谈到“精细的服务”时,姚望表示:“悦来的服务非常好,确实很暖心、很周到,而且很高大上,很有档次,一个论坛精细的服务是非常重要的。”韩布新围绕“疫情常态化与国际学术会议转型之心理学视角”主题,分享心理学会议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韩布新表示:”希望跟会展行业连起手来,能够使心理学的学术交流做到与时俱进,技术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可能性,还有可以让线上的代表做出现场参会的效果,这是退而求其次的办法,但是利用技术与时俱进使我们学术会议效果越来越好。“武少源认为走中国特色的国际会议发展之路是会议产业的重要路径。一个城市发展国际会议有两条路,一条路是引进国际会议,第二条路是自办国际会议。武少源表示:“这里既有挑战,更有机遇,我觉得我们作为中国会议人应该以不断探索创新的精神打造更多的国际级会议,用会议平台促进产业的发展,带动经济的发展,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王菊梦分享了“一个会与一座城”的观点,“到一个地方开会,也是阅读一座城市,我在想这句话,它就道出了会议与城市的关系”。她从一组数据、三个故事、悦来三个视角去观察会议与城市的关系。王菊梦表示:“悦来是有厚重久远的历史,有生态环保的底色,有文艺浪漫的气质,有智慧创新的灵魂,这样一个区域,它和会议必将发生深度的链接、深度的关系。悦来,国际会议的首选地,我们希望悦来这样一个城市和会议发生深刻的链接,真正实现近者悦,远者来;重庆悦,世界来。”

汇聚行业共识,共话重庆会展业发展


55c0026f09596bf802c14a0aaef68811.jpg

为了更好的凝聚行业共识,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华恺国际展览创始人、“会展三新展”组委会秘书长许锋,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合伙人、总裁谌立雄,新华智云副总裁周劼人等企业负责人围绕会议行业的“侵入者”和反“侵入”、数字化营销赋能会议产业升级等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交流。此外,来自重庆、成都、广州等地的全国知名场馆方负责人共同探讨了会议场馆经营新思路。2021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会展办公室、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深化国际国内会议市场交流,搭建中国会议行业项目深化、对接、交流、展示的桥梁,联通产业上下游、共享产业资源,促进会议经济快速恢复与发展,为重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名城、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赋能。本届大会期间,精心设置了专题培训、会前考察、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论坛等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会议行业相关知名专家,在会议期间做了主题和专题演讲,围绕国家政策、国际会议引进、自有会议品牌打造、会议产业新媒体运用、会议产业可持续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办会议IP,吸引优质会议落户重庆

作为悦来投资集团自主策划的又一自办会IP——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创立于2020年,永久落户于悦来国际会展城,每年举办一届。大会举办以来,有效提升了重庆作为国际会议目的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力有序促进了重庆会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作为本届大会的重头戏,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世信国际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签约各方将整合自身资源和服务体系,让更多的国际会议活动落户重庆。

c9bc4fb744776a7a7fc5a83a5bea128c.jpg

此外,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与长沙国际会议中心、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等6家会展场馆形成战略合作联盟。通过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这一品牌会议的持续举办,悦来国际会展城将进一步创新会展经济发展模式,引领产业价值链跃升,利用会展业赋能重庆优势产业,促进区域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加速产业要素向产业功能区集聚,构建完善的产业生态,加速重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陆国际会展名城进程。

近者悦,远者来;重庆悦,世界来。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国际会议落户重庆,落户悦来。悦来国际会展城邀您共创未来!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