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年10月12日 09:2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10月11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落实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集团党委落实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王菊梦指出,巡视意见反馈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集团领导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履职尽责,坚持着眼长远、统筹谋划、重点发力,努力做到以整改促党建、以整改促管理、以整改促发展,巡视整改工作推进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效。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部署,全面落实两江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的敬业精神,把持续推进巡视整改以及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抓到位、抓到底。

王菊梦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充分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制度机制,深化贯通融合,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把持续推进巡视整改以及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进一步提升巡视整改率。巡视整改工作绝不能有“差不多”、“歇歇脚”、“喘口气”的松懈思想。要在对集中整改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工作规律,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建立起长效机制,固化整改成果,对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牵头部门要按照完成时限倒排整改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推进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强力推动巡视整改全面完成。三要进一步巩固集中整改工作成果。集团各级党组织,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要把巩固整改成果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巩固整改同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把巩固整改与实施“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构建会展、文旅、设计三大产业三足鼎立新格局,不断做靓生态、文艺、智慧三大城市名片。要继续保持整改期间形成的良好工作状态、精神状态和作风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集中整改期间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入脑入心,严格遵守。

集团全体在家领导,各党(总)支部书记,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