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2021年10月11日 09:36 来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重要指示要求,10月9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王菊梦指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内涵深刻、意义重大,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把实践活动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着力为职工群众疏堵点、解难点、除痛点,用心用情用力加快建设悦来国际会展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图片

王菊梦强调,一是用心用情办好实事。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当好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责任人,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要明确责任领导和联络员,及时汇总整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每月按要求报送推进情况和推进效果,推动重点民生实事有序有力实施。要聚焦“四个紧紧围绕”持续深入施工现场、深入工作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开展专题调研,避免“掌握信息靠汇报”“了解情况看材料”,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要抓细抓小职工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完善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

二是聚焦聚力办好实事。要进一步在聚焦产业办实事上下功夫。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好“会展+设计+文旅”三大产业,建设好悦来中心、悦来汇、悦来庄稼等一批重点项目,突出智慧场景化体验,运用好海绵城市建设经验,让片区群众切实感受到高质量发展成效;要进一步在聚焦城市功能办实事上下功夫。加快完善悦来慢行系统、绿伞项目等城市功能配套;高标准办好智博会等重要展会,高品质建设好重庆设计公园;积极发挥悦来美术馆的文旅引擎带动作用,建设文旅新IP,为市民打造高品质生活新空间。要进一步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办实事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展小青”志愿服务、“红色驿站”等项目的基础上,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持续深化岗位建功,在职党员要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定期下沉党支部联系点,深入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扎实开展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三是实事求是办好实事。要把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集团“十四五”规划、抓好市委巡视整改等结合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一方面充实完善集团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进一步提升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另一方面,对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领导干部带头领办,拿出实招硬招攻坚克难,争取在今年有所突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要充分挖掘梳理创新做法,注重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鲜活经验,以点带面推动解民忧破难题,形成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集团全体在家领导,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