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人紧绷安全生产弦,全面筑牢“平安悦来”安全屏障

2021年09月30日 10:00 来源: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9月30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了集团第三季度安全稳定工作会,并开展2021年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和《重庆两江新区应对特大暴雨工作总结》等文件精神,听取了集团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集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为国庆假期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acdfb01ac625f304cdb2a6fe5e509675.jpg

王菊梦指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864279d64db203ce301a41841940eaf0.jpg

王菊梦强调,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为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考量。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形势。要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形势,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惕、保持警钟长鸣,绝不能盲目乐观、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任务艰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即将迎来国庆72周年。在这样的节点上,要更加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同时,临近岁尾往往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安全稳定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王菊梦强调,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抓严、抓细、抓实每一个管理环节,落实每一项责任和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一要强化重点领域防范。全面落实百日行动“十条措施”,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尤其是要抓好展会活动、建设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完善展览、会议、赛事活动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抓好高楼、桥梁、隧道等在建项目的施工安全,抓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二要强化安全隐患整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事故的预防,认真分析研判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三要强化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强与属地的应急处置联动,坚持滚动会商研判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短临预报预警,有效应对短时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将短临预报预警、应急行动与应急预案紧密结合,杜绝盲区漏洞。四要强化信息舆情管控。要加强安全稳定舆情管控,建立健全舆情处置流程,定期开展社会稳定与舆情风险评估,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五要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在集团开展针对性强的安全技能培训,加大对相关管理岗位、服务岗位、操作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力度,提高职工危险辨识能力,增强员工对应急预案的认知、协同能力和救援互助技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王菊梦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最有力工作举措抓好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牢“一盘棋”思想,国博公司、酒店会议公司要做好展会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集团办公室/宣传部要统筹抓好应急值班和舆情管控工作,集团基设部、悦瑞文旅公司要做好在建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兴城公司要做好土地看护的安全管理工作,集团应急部要会同责任部门组织专业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集团所属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覆盖。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履行安保维稳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通起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严格纪律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做好请示报告,强化督查督导,加强明察暗访,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分别带队前往悦来汇、悦来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悦来庄稼等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地灾易发地点、经营场所、城市道路等地点,开展了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检查中,王菊梦仔细察看经营场所及重点项目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轨迹排查、人员每日进出登记台账、食品安全记录、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项目现场工作人员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时刻将“泰山”压在心头、记在心里,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悦来安全发展根。

dc830c5aabed7f9629c7978de1d83e61.jpg

高家育深入项目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项目施工现场的隐患排查、安全设施配备、台账建立等工作,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大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无事故。集团全体领导,所属子公司、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检查。

c94885c318f28b363deab99ceea8149c.jpg

悦来投资集团紧绷安全弦 、严把安全关、筑牢安全线,全面筑牢“平安悦来”安全屏障。

编辑:王琦